作業抄襲我可以忍,但抄到連作者姓名都不看就不行……(2)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我收到學生寄來的信。她是我「經典閱讀與書寫」這門課的學生,她告訴我禮拜一期末考當天,她因為家裡有事,所以來不及參加考試,問我可不可以補考。
照理說,只要學生搬出「家裡有事」四個字,我都傾向相信學生的說詞。於是,我連忙請教別的老師,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老師建議我,將考卷的電子檔傳給她,並且在限定時間內將答案回傳。
這看起來是個不錯的方法,至少我不用再跑一趟學校,花時間陪她補考。不過,轉念一想:這麼做似乎對其他來現場考試的同學不公平,誰能保證她不會作弊或乾脆叫別人幫忙寫呢?
正在苦惱之際,我上網登入學校的線上學習平台,想看看這位同學的平時成績;如果平時成績不理想,期末考考滿分也不會過的話,那我就直接勸退她,省得我心煩。
進入她的作業區之後,我看到她最近補交的作業「故事改編」,我還沒有批改。我一點進去--咦?這一篇文章怎麼這麼眼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7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鴻雁東南西北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