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要好運」的男孩,他的理由,讓我笑噴……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錯,」他堅定地點了點頭說:「老師,我就是要『丟棄好運』,衰一點沒關係,我寧可不要好運。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難道說……
新學期的第一堂課,我帶孩子寫作〈年度回顧與展望〉,思考過去一年有什麼值得保留下來以及應該丟棄的東西。
有一個男孩把作文簿拿過來給我批改時,我看他居然想要「丟棄好運」?!
「哈囉,你是不是寫反了?應該是『保留好運』吧,怎麼會「丟棄好運』?你想衰一整年嗎?」我好奇地問他。
「沒錯,」他堅定地點了點頭說:「老師,我就是要『丟棄好運』,衰一點沒關係,我寧可不要好運。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難道說……他是一位想要透過努力來證明自己,不需要運氣加持的孩子?--我看著他的眼神當中,流露出敬意。我想起自己上週還去買威力彩,妄想中頭獎後就可以退休了,實在自愧不如。
我繼續看下去,才看到下一段,就直接笑噴。他寫道:
「自從我抽到線上遊戲《原神》的限定角色『莫娜』以後,我原先的戰友們就開始嫉妒我。有一天,我在走廊上,竟然聽到他們在教室裡面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95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鴻雁東南西北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