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閒聊]你各位作業在亂寫老師都知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某天第一次看到「非自願性上課」的學生們寫出來的心得報告,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不過看了三遍,還是決定笑笑好了w
整理幾個我的想法。

1.關於心得報告

首先這話要說在前面,我個人是很反對考試、作業、還有報告的,尤其通識性質課程,課程規劃時該思考究竟希望透過內容帶給學生什麼?
個人覺得應該重視「啟發性」。丟給學生各種可能性,他們有興趣自然會去鑽研,反之學生沒興趣倒也不用強求寫心得或報告。
⋯話說回來教育也不是我本行,就把這些理念默默放在心中吧。

2.上課沒聽,事後google

有沒有在聽看報告就知道。一堆內容明顯是複製講座簡介還有維基百科,而且還會複製錯、複製到漏字,看了真的哭笑不得。這其實很明顯,因為很多內容我明明沒講,大家還是寫很爽,就是事後上網查的嘛。
對事後上網查這件事我覺得也不是不行,但是你複製整段,或是斷章取義就不ok了。我相信學生們也不是有意斷章取義啦!又不是記者,大家很高機率只是懶得看完全文只想看前面100字就抄一抄交差了事而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3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真說東京裏物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0K會員
220內容數
喜歡閱讀裏物語長文的大家,本專題將帶大家最完整的內容。看膩了那些不是捧日本就是貶日本的文章嗎?除了景點、美食、宅文化跟AV以外,日本還有些什麼呢?別人寫的裏物語不一定會寫,但是別人不寫的,裏物語一定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閒聊 | 你的情緒主角是?由於迪士尼下個月要推出《腦筋急轉彎2》,所以最近推出了主角情緒測驗,讓大家可以透過這個小測驗瞭解自己的情緒主角,就是一種創造話題的行銷手法吧,也確實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我家小可愛也興沖沖地拿著要我做測驗,還預測了我的情緒角色,結果還真給她說中了,哈哈! 算是有準吧?還真的都是我會說的話,啊哈哈!放
Thumbnail
avatar
<喬咩咩>
2024-05-20
做企劃書閒聊二三事-你的目標對象對嗎?這個系列只想閒聊從事相關工作十多年的一些想法,也讓初步想寫企劃的新手、社區可以參考看看,沒有一定順序,大多是想到或是有所體悟的紀錄。 (這邊舉的企劃書主要會以活動企劃書或標案的提案企劃為主) 對於企劃書該怎麼寫,要包含哪些項目,很多網站都已經說得很清楚。 但為什麼企劃書還是寫不好?或是評審總是
Thumbnail
avatar
平安(藍)
2023-10-13
【閒聊】《玉骨遙》你們是為了誰而看呢?最近開始看《玉骨遙》,只能說除了動畫驚為天人,節奏順暢不拖泥帶水之外,肖戰的唯美古裝扮相,簡直是繼《陳情令》之後仙氣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第三集看到肖戰哭戲哭到深處無怨尤卻又可以如此的絕美,簡直太令人心疼了...
Thumbnail
avatar
Gimmy Ho
2023-07-09
獻給每一個 30 歲的你:現在起各自駕馭人生,成為喜歡的大人吧小時候想長大,但長大以後真的成熟了嗎?不曉得自己被生活弄疼的靈魂,是否容易在現實下失控巨變。30 歲了,30 歲究竟是什麼模樣?是大人了嗎?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1-10-25
【韓影筆記】你只能夠在座位上接受折磨,毫無招架之力。|《薩滿》無雷簡評《薩滿》不是會讓人從座位上彈起的那種恐怖片,但它聚集了所有會讓人感到噁心、不舒服的元素,包含視覺、聽覺,甚至是嗅覺;你看不到任何具象化的「厲鬼」,但卻能感受到無處不在、令人毛骨悚然的「邪靈」,一樣達到了讓人晚上不敢關燈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1-08-30
17密技--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密技 那一天,阿郎很慎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距離大學聯考剩下不到5個月了,也就是剩下不到150天了,各位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在失去與改變中療癒與成長開門見山地說,我非常非常推薦這本書! 作者Lori Gottlieb本身是心理諮商師,在成為心理諮商師前,經歷豐富,曾在影劇圈從事電影和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以及六人行)的編劇製作。其中因為急診室春天,開啟了她轉向到醫學院求學,再改變職涯成為心理諮商師。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這本心理學書讀起來如此精彩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1-07-12
居家靜坐正念冥想!讓我坐得住的QUELEA MCH1心到位靜坐冥想椅,專業老師教你淨心靜坐一直以來,我和一休都很想要認真嘗試看看靜坐冥想!除了想要探索未知的宇宙外,更希望能夠藉由正念冥想、靜心靜坐啟動身體的脈輪,進而達到身心靈的滿足感。不過一直以來不是在靜坐時腦袋靜不下來、就是因為靜坐姿勢不正確讓身體腰酸背痛!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