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選擇題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中泡泡破了
「你應該再也不想要結婚了。畢竟都曾經經歷了失敗。」對於曾經結束婚姻的人來說,我們的決定與普世價值的定位,都會被一句話簡單扼要地做了解說與預言。實際上經歷的人,都曾經在自己腦中裡形塑出屬於自己的婚姻泡泡,只不過每個人的形狀與介質不同,在相撞時,有可能一秒就破滅。
我去了哪裡?
婚姻關係裡的自己,往往扮演的是別人眼中應該要有的丈夫妻子的樣子,抑或是扮演對方想要我們成為的樣子。自身的需求與心聲,我們的不安與不知如何安放的生疏,都因為那個角色被掩蓋了下來。理所應當因為是個家庭,要放棄自己一部分的情緒,一部分的情感;需要多一份理性,以及那些尚在學習中的人情世故。我們認為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在大家說好的劇本裡面,挑一種去演,然後將這齣劇當作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大戲。
「我迷失了,我不舒服,我覺得我不見了。」這是我做決定時候最後的心聲,它第一次很大力的抗議,讓我感受不到我身邊的風景,感受不到溫度,沒有辦法感覺任何事,情緒也忽然不見了,與另一半的爭吵與討論,只因為我破壞了這個劇本的設定而被忽視與否決,所以我第一次為自己做出選擇。
協商的最後,我們還是結束了這段婚姻。
結束的只是關係,你得到的可能更多
離婚,對於很多人來說,好像人生多了一個汙點,不再完整,也會讓人覺得那些故事難以承受。但是對於當事人來說,其實真正重要的是那些走出來的過程;找回了原生家庭的了解,與自己和解,重新認識自己,重新了解關係與愛情,並找出在人生中發現自己真正重視的事物。離開婚姻關係,你可以選擇將自己貼上曾經失去的標籤,但是失去的只是之前設想的未來,失去的並不是自己;要記住無論在什麼狀況下,我們都有選擇,那些自由給了我們很多條線,可以發展成不同的版本,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故事,展現真正屬於那故事主角的自己。
關係始於兩個人, 在與不同人建立兩人關係時,漸漸發現這個計數不限於我跟他。 從"我們"裡面帶入更深的是與普世價值間的矛盾與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