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你的苦,變成惡行...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要讓你的苦,
變成惡行,
變成他人的苦,
就是最大的慈悲與佈施...
善護念..
讓你的苦和妄行惡行間,
築起一道覺知的檢查哨吧!
*摘自< 湛然的孤獨,能度一切苦厄>by吳九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9會員
    188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金馬入圍電影《年少日記》——給大人的話:不要讓你的期望,成為孩子畢生的絕望 《年少日記》在台上映,作為少有直入金馬入圍的港產片,剖析了香港最在地的教育問題——9月開學不久就有多宗學童自殺案件。學生抵受不住學業壓力放棄生命,他們真的只因「抗壓力不足」嗎?其實不止香港,台灣的華人社會何嘗不是認為拼命讀書就是一切的解方?   《年少日記》不單是學童日記一則,而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3-12-20
    職場守則|不要讓你給的「答案」成為團隊的「天花板」在「職場晉陞101」中,作者崔璀總結高層次的管理,總共分三步:閉嘴、裝傻和提問,核心就是管住嘴癢和說教的習慣,給下屬自己思考的空間。以下結合自身經驗,提供幾個管理的小Tips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12-06
    2027即將進入靈性的世界,不要讓你的頭腦制約你,看看宇宙要帶你去哪裡——「麻瓜通靈日記」讀後感我是個無神論者,雖然我會拿香拜拜,但是也只限於我有求於祂們的時候,對於某些有很多要遵守的規矩的宗教我更是超級排斥,但是很奇怪的,我對於任何科學無法解釋的、靈性的事物都很感興趣。 比如說我很相信星座,我相信的不是那種只把人分成十二類的學派,而是看整個人的星盤,比如月亮或水星、金星落在哪個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9-07
    不要讓網路減弱你的溝通表達能力與思考邏輯!這篇文章的標題想了甚久,內容也想了好幾天。的確是在說網路上火熱的白飯話題,但是不從「世代差異」的對立去思考,而是從網路文化所帶來人與人溝通與表達的方式來觀察這些網路現象,習於用網路溝通的我們,應該也要在疫情中出走,像出國旅行一樣,回到現實上與人實際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7-15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不要對伴侶說:「我希望你變成怎樣的人」。Photo by Henri Pham on Unsplash 李安出名前,曾花了6年在家等待機會,當時就靠著林惠嘉在醫學院擔任研究員的收入過活。 ⁡ 李安曾說:「惠嘉對我最大的支持,就是她自己獨立生活。沒有要求我一定要去上班。」她早早認清人都是獨立個體,所以她說:「我不會對別人說,我希望你怎樣怎樣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一個妳當是朋友的人 卻讓你變成【受害者】來說一件事,有關於性騷擾….. 去年11月,我的美國朋友難得來台灣,她們想去九份走走。 朋友就請我安排這個一天的行程。   當然,我想到我的車導朋友, 我聯繫他把日期喬定了,我們三個女生就開心出發了。   第一個點到菁桐車站,我不願意拍照, 卻被車導硬摟著合照…..  我想說,這車導 他是我朋友。
    avatar
    史東
    2021-05-05
    不要讓噁心你的人改變對事情的態度,讓我們從個人成長談兩岸關係都過了三天我才開始提筆寫新年新願景,所以藉此機會來談談做人處事這件事情吧。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我每次的起手式都是“我很醜所以……”下略一千字的自貶內容,但說實話我也不是要自我貶低什麼的,而是因為我的人生確實因為這個因素遭遇很多挫折,所以我才會一而再的提到這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