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人情味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嬸治喪期間,我特意留在婆家協助家務,陪伴白天獨自在家的婆婆,昨晚小叔拜託我今日到農會繳交靈骨塔位費、提款、郵寄訃聞及購買紅包袋,這才知道原來很多習俗,喪家回禮或聘僱某些禮儀公司執行特殊工作,都要把錢放入紅包袋中,去除不吉的疑慮。
我將汽車停在農會的地下停車場,第一站卻先到郵局,因為扛著大筆現金到處走,有風險疑慮,順著路線打算到附近的文具超市買紅包袋,但營業時間未到,吃了閉門羹,我詢問門口擺攤的婦人,何時才會開門,竟然還要等一小時,只好放棄,但旁邊有位騎機車的太太好心指引我到另一家小文具行,順利買到了紅包袋,接著我走到了菜市場買了紅蘿蔔、洋蔥、馬鈴薯,也在蔬菜攤的指引下,買到了習慣使用的牛肉滷包,太開心了,本來都打算買全聯他牌湊合著用了。
最後也順利在農會繳費及提款,回家路上臨停全聯,買了一瓶可果美番茄醬,隔壁結帳檯一個顧客說她要加購十元的熱美式咖啡,聽了我也跟著說:「我也要一杯」沒想到那是單筆結帳滿200元,才能享有的優惠,但有個顧客說她有滿200元,但胃部不適,不能喝咖啡,可以轉贈給我,就這樣我買到了十元的咖啡,真是滿滿的感謝。
嫁至這裡三十幾年了,獨自駕車外出辦事,總共不到五次,天氣冷冷的,但心頭暖暖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