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謠創作:檨仔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檨仔叢 檨仔叢
風吹你搖動
風停你就恬
我欲給你攬
搖啊搖 搖啊搖
等待咱作伙
做一個好夢
這是南育三基時,上「與自然對話」這堂課的作業,然後我發現這首詩還滿有韻律感的,所以在課程結束前,試著哼哼看,還真的成調耶!所以就把它譜成曲子。

其實我編成曲子的童謠,第一首是送給明澄的「阿乖你在想啥物?」,再來是送給織卉的兩首短歌。基本上都是孩子還是小嬰兒時,用來當搖籃曲的歌,這次才算是正式創作啊!

呵呵,又多集到一個成就徽章了。

本來還想過搭合弦的,不過程度差太多,怎麼弄都不對,先這樣就好。

希望能把我腦子裡另外兩首鋼琴曲弄出來,已經在腦子裡翻滾很多年了,尤其創作小夜曲的時候,一整個爆發。是完整的正式曲子,因為哼很多年了,連變奏都很多。

所以小夜曲是先有畫作,然後邊寫小說,而寫小說得時候,連曲子都出來了,這有點麻煩啊!

要繼續加強,最近又開始陪著孩子練琴,還沒追上以前的程度,得加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鉛筆跟橡皮擦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童謠延伸出的狠勁!Iggy Azalea 超兇的地圖炮單曲〈Sally Walker〉! Hi there,突然間想來分享一下這首來自 Iggy Azalea 第二張個人專輯《In My Defense》(2019) 裡,當時的首支主打單曲〈Sally Walker〉(2019),也是 Iggy 目前最後一首進入到 Billboard Hot 100 中的歌曲,因此被有些媒體說成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4-26
樂讀|逆向童謠好久沒有閱讀華文的推理懸疑故事,所以一打開這本書之後很快就陷入劇情,瞬間成為故事背景N鎮的小市民。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3-11
[逐字] 百年水里蛇窯創新轉型 持續發揚傳統文化技藝|柯P來了EP15水里蛇窯是台灣最古老的柴燒蛇窯,成立於1927年。過去曾是當地重要的產業,但隨著時代變遷,面臨轉型困境。第四代窯主林國隆積極推動創新,將蛇窯文化與現代生活結合,開發新產品、提供陶藝教學、舉辦文化活動等,讓蛇窯文化更加豐富多元,也為傳統產業提供了一個成功的範例。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2-03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星星滿天飛,拜訪將軍的家!免費玩穿越、逛文創、聽故事、吃美食、跳舞晚會,一起來搖擺!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10/7~10/22現正熱鬧開走,活動地點幾乎遍及整個大桃園,其中「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舉辦「眷眷走馬村-星星滿天飛」,活動豐富有趣,歡迎邀請家人、好朋友一起同遊!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0-14
夢境-童謠一個小女孩唱著我沒聽過的歌, 在場的一個女人認出她唱得歌, 她說是她的姐姐死前留下來的錄音帶,裡面有這首歌。錄音帶裡面是她姐姐和一個未知的小女孩一起唱歌。 (這時畫面出現該女人的影像,感覺孤單和悲哀,她似乎趴在桌上死亡,我的印象是錄音帶裡和現場唱歌的小女孩是同一人,當時感覺是有一點毛骨悚然。
Thumbnail
avatar
HsunPainting
2023-07-29
9月21日:從「繪本的創作」延伸到「繪本與童書的關係」今天花了一天的時間在修改文稿,明明字數不多(真的不多),但直到此刻仍無法確定部分句子。這個狀態,令我想起了「推敲」這個詞的典故。「繪本創作很簡單吧?」、「繪本不就是給兒童看的嗎?」我想試著回答這兩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21
日本童書作家加古里子:用童書,把美好的人事物傳下去加古里子:「我不斷思考的是,自己的繪本作品是有可能隨著時代的更迭,而與一代又一代孩子的需求之間產生落差,甚至無法對話。那麼我的作品裡究竟要裝載著哪些東西,才能讓不同世代的孩子願意讀? 」從他的創作中可發現,一位致力於兒童文學的創作者,其創作不僅是個人內在的抒發與一個創造的歷程,甚至可能透過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6-28
童詩創作:腳滑的松鼠有隻小松鼠 從樹底下咻~~衝上樹頂 在高高的樹上 跳過來又跳過去 一不小心腳一滑 掉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逆文
2021-06-16
盤點童書作家羅德.達爾的10本經典故事——最終篇 方格子的各位大家好~ 又是這一句話,大家也都知道接下來會說什麼了吧? 既然如此,我們就跳過——啊不行我還是要再講一次占一下篇幅。
Thumbnail
avatar
一群學生
2021-06-12
盤點童書作家羅德.達爾的10本經典故事——第二篇 方格子的各位大家最近還好嗎~現在本土疫情肆虐,大家記得要好好待在家裡看一群學生的文章、不要到外面閒晃哦(威脅 又又又過了一個禮拜,我們經過這一周的努力產出了羅德.達爾專題的第二篇文章,這次將要介紹的是⟪狐狸爸爸萬歲⟫、⟪世界冠軍丹尼⟫和⟪女巫們⟫這三本書,各位期待嗎?(一定很期待對吧
Thumbnail
avatar
一群學生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