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怪談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兩個留著長頭髮的年輕人,建豪跟上銘,因為年紀到了,被「徵招入伍當兵」,特別理了個平頭,他們碰巧都抽中了大家最不想要的「金馬獎」,因而大老遠被叫去「離島服役」,他們運氣很好被分配在同一連同一營,還被分配在同一隊上,還認識了兩位學長,分別是土豆哥跟豆干哥,這四個人在當兵的時候真的是什麼樣的怪事都被他們遇上了,尤其是半夜站崗的時候。
第一天晚上四個年輕人被叫去站崗,建豪跟上銘站軍營門口,土豆哥跟豆干哥站後門,前面的下午6點到11點沒有什麼問題,恐怖的是過12點的時候,隨著風吹起來,眼前狀況也來了,建豪跟上銘看到一群「日本兵」在眼前走來走去,他們就在想說這裡哪來的「日本兵」,結果那一群人通通一起回頭看著兩人,一群人「通通沒有五官且臉色全白」。
「他媽的有鬼啊,快跑喔上銘」建豪緊張的大喊。
「我腳軟啊建豪,幫我幫我快點」上銘腳軟根本跑不動。
兩個年輕人直接被嚇暈了,等他們醒來時也快天亮了,長官也來了,還被罵了一頓,兩人回去營中休息時,土豆哥跟豆干哥來看看建豪跟上銘,一問之下原來兩位學長也遇到同樣的事情,現在問題是晚上還是他們要站崗,他們很想要拜託長官換人,但一方面軍令如山,一方面如果不站崗就會跟其他人一樣被操整天,於是他們選擇忍一忍。
「我之前沒有聽說這裡這麼恐怖啊,一想到今天晚上還要站崗,可是不站崗就不能睡整天玩整天,那邊被操更累呢」建豪無奈的說著話。
「我說學長啊,這邊的事情你們知道嗎?」上銘問著兩位學長問題。
「我是聽過以前『日治時代』這裡被日本人統治過,其他我也不清楚,我也是前天才被跟妳們一起去站崗的」土豆哥回應上銘的問題。
「說不定有學長知道這裡的事情,等等中午吃飯我去找人問一下」豆干哥說要問問其他人營區的事情。
經過詢問老學長才知道,原來營區這裡在好幾十年前被日本人統治過,不只死了不少人,也死了不少因為戰爭過世的日本軍人,尤其是那些日本軍人,聽說常常會在半夜12點出來演練,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還活著,其實他們早就死了,聽說其實長官大概都知道這裡的事情,但長官們都故意找比較好欺壓的弟兄去站崗,這也是大家被叫去站崗的原因。
這也是長官為什麼願意以不用操練的代價叫人去站崗,因為根本沒人敢去,聽說其實相關靈異事件,只要是老鳥應該都知道,因為每一個去站崗的人幾乎都會站到「精神異常」,之所以會叫建豪上銘以及土豆哥跟豆干哥去站崗,聽說是因為長官請人算過,就這4人本身「陽氣夠重」比較不會有事。
「搞了半天這都是算計好的,這些長官也太賊了吧」建豪無奈的說道。
「所以我看我們要一路命苦到退伍了」上銘也很無奈的說著話。
「算了吧兄弟們,至少我們早上不用操練可以躺整天,算不錯了」土豆哥安慰著大家。
「只是我怕不只站崗的靈異事件,可能還會遇到其他怪事」豆干哥烏鴉嘴的說道。
果真被豆干哥說中,今天晚上建豪因為想上廁所,去了一趟廁所,遇到一位「紅衣女子」一邊喊著「我不要死」一邊追了上來,把建豪嚇的褲子都來不及穿就一路跑到崗位上,一旁的上銘正當想開口問怎麼了的時候,「紅衣女子追了上來」,建豪跟上銘拔腿就跑,一路跑到土豆哥跟豆干哥的崗位那邊,狀況這才解除,此刻上級長官也出現了。
「你們怎麼了?怎麼一臉『看到鬼的樣子』?」長官問著4人。
「報告值星官,沒事,我們只是來關心學長,這就回去崗位上」建豪跟上銘敷衍一下長官的問話。
建豪跟上銘以及兩位學長實在很想說大家真的是「看到鬼」,可是想想還是算了,免得要解釋也就算了,搞不好還要被罵,就這樣4人整晚邊念著「阿密陀佛」邊站崗直到早上,然後4人又相聚在寢室聊著昨晚的狀況,顯然的,奇怪的靈異事件是越來越多了。
在部隊中可以說一堆鳥事,長官愛找人麻煩不說,真正命苦的其實是晚上值班的弟兄,最近事情越來越多,3天前的晚上開始,有一個「女鬼」老是出現嚇建豪跟上銘,兩兄弟嚇得縮在角落,這一次長官也遭殃,值星官跑得比兄弟倆還快呢。
「他媽的又來了,跑啊上銘」建豪驚嚇的大喊。
「我腳軟了啦,建豪救我」上銘嚇得兩腿發軟。
「欸長官,你別走啊」建豪喊著眼前長官。
「媽啊有鬼啊,你媽的哩,別來追我啦」值星官大喊後就跑掉了。
或許是落井下石的懲罰吧,女鬼跟著值星官走了,建豪跟上銘這才稍稍放心,原本值星官不顧弟兄就是不對,結果聽說隔天那位值星官直接嚇出精神病,直接提早退伍離開軍隊,今天一早,兄弟們老樣子聚在一起聊天,正巧聊到了昨晚的事情。
「我說建豪上銘,昨天你們有看到一個『女鬼』嗎?我跟豆干都遇到了呢!」土豆哥關心的問道。
「有阿,你說一個『白衣女鬼』吧,我跟上銘都遇到了,本來我們想跑的,結果碰巧值星官來探班,女鬼跑去追值星官了」建豪驚恐的說道。
「阿是說陳值星官去哪裡了哩?不是很囂張嗎?」上銘疑惑的問道。
「你們都不知道喔!聽說陳值星官『被鬼給嚇到精神異常』,提前退伍了呢」豆干哥一臉開心的說著話。
「哈哈,在囂張啊,活該啦」建豪一副此人活該的說著話。
「哈哈,建豪你好壞喔,可是今晚我們還是要站崗啊」上銘無奈又無心的說到了重點。
「你幹嘛提醒我啊,討厭」建豪不太高興的回應上銘。
「兄弟們,今晚一樣要提高警覺啊」豆干哥讓大家注意一點。
今晚兄弟們的苦難又來了,首先出現在建豪跟上銘眼前的是一群「沒有臉的村民」,建豪跟上銘早已嚇昏,接著是土豆哥跟豆干哥,兩人嚇得躲進「警衛室」直到眼前異相消失,天亮之後,兩位學長趕緊去關心學弟,當下兩位學長看到學弟們時,還以為他們怎麼了,還好只是昏倒而已。
「你們兩個昨天還好嗎?」土豆哥跟豆干哥問著兩位學弟。
「別提了,怎麼可能會好啊,都嚇到昏過去了」兩位學弟無奈的說著話。
「你們四個就是負責半夜站崗的弟兄嗎?」營長突然親自問話。
「報告是!」4人有精神的回應。
「你們是有發生什麼事嗎?你們知道陳值星官被驗退的真正原因嗎?」營長疑惑的問道。
當下4人就很老實的把所有事情說了出來,只見營長一臉疑惑的樣子,原來營長自己也聽說過營區的傳聞,沒想到竟然是真的,其實大家眼前的營長是新來的,關於這裡的事情其實是聽前任營長說的,前任營長也是因為一些原因才離開這裡的。
「我對於你們的處境表示同情,但是根本沒有弟兄願意代替你們,而且我聽王排長說,你們八字比較硬又陽氣重,所以你們是站崗的不二人選,所以還是要拜託你們,條件交換,你們可以不用操練」營長語氣無奈的說著話。
然後營長話說完就走了,留下錯愕的4人,建豪跟上銘還要一年才退伍,至於土豆哥跟豆干哥因為家境的關係簽了條約,同樣也是一年後退伍,也就是說他們的苦難還有整整一年那麼久,也找不到人代替,4人除了嘆氣還是嘆氣,滿腹的無奈啊。
「我說建豪跟上銘啊,我們去福利社買點吃的吧」豆干哥跟土豆哥約兩位學弟去買東西。
「也好,買個可樂等等中午配飯喝,你呢上銘?也來嗎?」建豪一派輕鬆的跟上銘說話。
「好喔好喔,我去看看有沒有賣我最愛的紅茶」上銘答應邀約。
4個兄弟一起去逛福利社,櫃台小姐看到4人突然一陣寒暄,原來這裡的事情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沒有人不知道,聽說每天晚上會遇到的鬼都不一樣,只見小姐一臉看熱鬧的樣子,不免讓4人心裡發寒,一想到晚上又要站崗的兄弟們,大家又無力起來。
「聽說今天中午吃咖哩飯耶,剛好是我的最愛呢」建豪開心的對大家說話。
「我記得今天破天荒的還有炸雞跟濃湯的樣子,吃得真好,我記得一般來說了不起就炒個青菜配菜湯而已」上銘冷冷的說道。
「你們不知道喔!這是營長的意思啦,是為了要鼓勵我們4個人,然後其他人順便啊,嘿嘿」豆干哥一臉期待的樣子。
「可是我一想到今晚,腳就有點軟軟的耶」土豆哥無力的說著話。
中午吃飯時間很快就到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吃飽飯後,4個兄弟跑去午睡,應該要大家都很羨慕他們,但是基於某些原因,幾乎沒人有意見,就這樣很快的夜晚來臨了,又該要4個兄弟站崗了,老樣子各就各位,苦差事又來了。
「媽的哩,阿銘你不覺得今晚特別冷嗎?…我在跟你說話啊…喂!」建豪明明在跟上銘說話但是上銘都不回應。
建豪將視線轉移到旁邊,旁邊儼然站著一位「無臉女鬼」,建豪整個大叫後就昏過去了,然後才被姍姍來遲的上銘搖醒,原來剛剛上銘因為肚子痛跑去上廁所,建豪整個還在驚嚇當中,然後遠方又傳來一陣叫聲,當下兩人心想,現在又換學長們有狀況了吧。
「他媽的你剛剛是去哪裡了,你知不知道我受了多大的驚嚇?」建豪不太高興地問著上銘。
「沒有啦,可能中午吃多了吧,突然肚子痛咩,抱歉抱歉」上銘這才說明剛剛不在的原因。
「你們兩個,我今天特別來陪陪你們,看樣子剛剛你們才被嚇過一次,我到要看看看有多恐怖」營長突然現身說道。
「感謝營長陪伴,但我勸你別久留,長官你也知道我們被嚇不只一次了,你還是想清楚吧」建豪說明著當中的原由。
「沒事沒事,反正我也睡不著,我陪陪你們也好」營長溫暖的說著話。
然後果真不負營長所望,接著靈異事件又發生了,一群日本兵靠近大家,此刻營長突然拿出了「驅魔符咒」,可惜根本沒用,此刻連勇敢的營長都嚇得尖叫,但是勇敢的營長並沒有逃跑,應該說他也被嚇昏了,然後接近天亮時危機暫時解除。
「你們幾個真的辛苦了,原來你們從入伍開始每晚都這樣被嚇到白天,這樣吧,我就輪流去陪你們,今天晚上我去陪土豆跟豆干如何?」營長勇敢的提議。
「好是好啦,我勸您還是保重身體喔,反正我們都還沒死就好,哈哈」建豪自嘲的說道。
「那今晚就剩下我跟建豪了,悲哀喔」上銘無奈的說道。
「感謝營長喔,那今晚我們3人一起站崗喔」土豆哥開心的說著話。
「我好餓喔,我去福利社買碗麵吃吃先」豆干哥示意想去吃東西。
「這樣吧4位弟兄,營長作東,我請你們去吃個麵吧」營長示意要請客。
5人開心的在福利社各點了一碗大碗乾麵配可樂,邊吃邊聊天,聽營長說其實可以不用站崗,之所以要人站崗是因為常常會有遊民會偷偷在半夜闖入偷東西,但是4人站了大半夜明明連一隻貓都沒看過,此刻福利社小姐說是因為必須要有4個陽氣重的人站在門口,這樣一來那些「靈體才不會跑進營區」。
「妳怎們會知道這件事情的啊?」建豪疑惑的提問。
「因為我哥哥就是你們上一梯次負責站崗的人啊」小姐回應建豪的問題。
「如果你們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我,你們4個對大家來說等於是『門神』」小姐笑得很開心的說著話。
「那我們是要開心還是苦笑呢?悲哀喔」上銘無奈的回應小姐的話。
「對你們實在抱歉,即便我用威脅的,也沒人願意代替你們,好了,吃飽飯去睡一下吧,特別准許你們『吹冷氣』,愛吹多久都可以」營長特許了4人開冷氣睡覺。
其實4人睡覺的臥室早已獨立,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比較辛苦,一方面是特例,4個兄弟被安排到有裝冷氣的房間,4人帶了一些洋芋片跟可樂,回去寢室聊天了,時間來到早上7點50分,4人聊完了從9點半睡到中午吃午餐才醒來,今天中午吃的跟昨天一樣,吃飽飯之後,其他弟兄繼續操練,4個兄弟接著睡到晚餐時間6點整,剛好起床吃晚餐。
「大家好好吃一頓,今晚9點開始又要飽受驚嚇了」建豪無奈的說道。
「媽的哩,我都忘記了你提醒我幹嘛?」上銘無奈的應對著。
「我個人倒是被嚇習慣了,但我怎麼有不好的預感?」土豆哥烏鴉嘴的說道。
「今天營長好像是要陪學弟吧,真好,你們多一個人」豆干哥一臉羨慕的樣子。
「今天我去陪建豪跟上銘喔,你們自己可以嗎?」營長溫暖的說著話。
「我們能說不行嗎?嘿嘿!」豆干哥跟土豆哥無力的回應著。
今晚看似一片祥和,但是卻是5人最驚恐的夜晚,時間來到半夜12點整,一群長得像「電影裡的喪屍」分別從兩大崗位襲擊5人,5人當下被迫逃到同一地點,5人為了不讓這些怪物往營區裡面跑,只能直接往外逃竄,然後5人都體力不支倒地,等他們醒來時,已經天亮,他們昏倒在營區後方不遠處。
「報告營長!你們怎麼會昏倒在這裡?」王排長關心的問道。
「沒事啦,對了今天發現我們的事可以請你保密嗎?」營長要求排長假裝沒事。
「你們一定是『遇到了』,這裡的事沒有人不知道啦,放心吧,我就當作沒看到你們,但是我建議營長別自討苦吃,這種事讓下屬去擔就好,反正是不會死人啦」王排長一臉無關緊要的說道。
「正因為我當他們是『家人』,我更要陪著他們啊」營長無奈的回應。
「好吧隨便你囉,下屬先告退囉」王排長話說完就離開。
「謝謝營長幫我們善後喔」大家感謝營長的照顧。
用常理不能解釋的現象一直再發生,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半年就這樣過去了,4人可以說已經被嚇習慣了,後來又有新進的學弟,4人破天荒地被換下來了,但是更嚴重的事情來了,4人被調去了營區分營,是老學長口中的「傳說之營」,雖然一樣不用操練,但是這「傳說之營」也是大家在說的「猛鬼營區」,很多人寧願自殺也不要去,老樣子是因為4個兄弟「八字跟陽氣重」,因而被叫去,因為基於要維持基本運作的關係,所以還把那個營區留著,這營區的名字很奇怪,大家都叫他做「最後一營」。
「我覺得整營就我們是很好,有冷氣有好吃的,但我總覺得怪怪的」建豪質疑的說道。
「總算是有人代替我們,但我覺得建豪說的對,我們被叫過來時,你們不覺得其他弟兄們都一臉驚恐嗎?」上銘一語點出重點。
「我還是把我聽到的說出來吧,有老學長跟我說了,這裡是傳說中的『猛鬼營區』又稱作『最後一營』,我們將來的半年,會比之前還硬上許多」土豆哥把祕密說了出來。
「媽的哩,我就知道有陰謀,這些長官太賊了啦」豆干哥無力的說道。
從今天開始,是4個兄弟新的生活的開始,也是他們苦難日的開始,至於之前的營長,因為職務上不能調動,所以沒辦法跟著來,應該要說這傳說中的營區,根本沒人敢靠近,聽說這個最後一營再過半年就要「廢除」,也不知道真的假的,總之4個兄弟真正的苦難日才正要開始。
新生活的第一個夜晚來臨,4人開了冷氣一路睡到半夜12點多快1點,建豪隱約聽到房間外面有聲音,於是便起床看看,建豪看見一群無頭軍人在廣場集合,疑似正在操練,建豪當場嚇得正要尖叫,被上銘跟兩位學長阻止了,原來其他人老早發現,房間內的擺設也飛了起來到處亂砸,就這樣直到天亮。
「媽的哩,昨天晚上是怎樣?」建豪還是很驚恐的說著話。
「還能怎樣呢,又遇到鬼啦」上銘無奈的應對著。
「建豪你別老是那麼愛大叫好嗎,叫了也沒用啊,這裡就我們4人而已,萬一那些怪東西靠近我們怎麼辦啊!」豆干哥不太高興的說道。
「行了啦,阿他就膽子比較小一點,你罵他幹嘛?」土豆哥幫建豪緩頰著。
「弟兄們,你們昨天還好嗎?」營長竟然前來探視。
「別說了,還是一樣慘啊,對了營長你怎麼會來啊?」建豪疑惑的問道。
「我從今天開始暫時調來『最後一營』,至於我原本的職位由王排長代理,我向上級報告此地非常需要有『營長管理』,所以人事令一生效,我就來囉」營長很溫暖的說著話。
「哇!多謝營長友情相挺,你看看我們豆干都哭了」土豆哥感性的說道。
「是啊營長,謝謝你的陪伴,我們都很高興喔」建豪跟大家都很感謝營長的暖心之舉。
「好說好說,大家都是自己兄弟,本該互相照顧」營長客氣的回應。
就這樣營長加入了這個傳說中的「猛鬼營」成了這裡的「營長」,爾後大家基於感念,大家都改口叫「大哥」,然而營長雖然不習慣,但也還是接受了,就這樣這裡從4人變5人了,今晚是大哥加入的第一晚,由於天氣很熱,大家老樣子開著冷氣睡覺,老樣子半夜12點一到過後,狀況出現了。
房間外面不斷傳來「哀號聲」,大家明顯都有聽到有人在喊「我不要死」,建豪剛好睡在窗戶邊,建豪爬起來看了一下,正好有日本兵在「處決犯人」,建豪眼睜睜看著一個好端端的人的頭就這樣被砍下來,然後大家都醒過來了。
「上銘你們醒囉,外面又有狀況了,他媽的又來了,我還真想問候一下他們的祖宗十八代哩」建豪氣憤的說著話。
「你問候也沒有用,都是一群死人,你罵他們他們根本也沒差」上銘回應建豪的話。
「算了吧,別看了睡覺…欸…有人在敲人啊…哇!去把門鎖起來…快!」豆干哥讓土豆哥趕快去鎖門。
「不會吧,他們打算衝進來喔?」營長緊張的說道。
「好像沒聲音了,現在都他媽快天亮了,大家還是先睡覺吧」建豪讓大家先睡覺了。
然後5人就這樣睡到中午11點50分起床,正好可以去食堂吃飯,兄弟們聊著昨晚的突發狀況,大家都還是心有餘悸,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今天菜色還不錯,但是負責煮飯的阿姨急忙忙的洗好碗盤就趕快想離開,於是建豪好奇一問,連煮飯阿姨都知道這裡的事情。
「你們幾個真勇敢,就告訴你們吧,其實這裡以前是『刑場兼營區』,死了很多民眾跟軍人,好了我要走了,晚上有泡麵,你們自己去泡,冰箱旁邊櫃子上我有準備茶葉跟可可粉,口渴可以自己去泡,再見」阿姨匆忙的馬上離開。
「好了,現在是下午一點,你們要睡午覺還是打牌?」建豪問問大家如何打發時間。
「我補個眠先,其他你們自己看著辦吧」營長表示想先睡覺。
「還是我們來玩『手遊』?」上銘建議打電動殺時間。
「好喔好喔,來練功吧,比打牌有趣多了」建豪跟大家同意此提議。
然後大家從下午一點打電動打到下午5點多,除了營長以外的4人,跑去前面營區找朋友聊天,聊了一個多鐘頭,剛好晚餐時間,4人便離開回去自己營區,營長今天親自煮了麵給大家吃,但是就在吃飯的時候,狀況出現,廚房的燈自己關掉,旁邊桌椅飛起來亂砸,大家受了不小驚嚇。
「他媽的今天最誇張,現在不到七點就開始了,不過我是習慣了」建豪邊吃麵邊說話。
「不管他了,就算等等突然出現一個『女鬼』我應該也不會有感…覺…營長你後面有人啊」上銘突然看到什麼似的突然大叫。
「我後面怎麼了嗎?你不要跟我說我後面有人喔…啊!」營長隨即轉身馬上看到女鬼且尖叫。
然後土豆哥跟豆干哥嚇得開始飆髒話,因為聽說鬼最討厭人家「罵髒話」,沒想到還真的有用,突然一陣風吹過來,女鬼消失,獨留錯愕的5人,大家看桌上的麵還熱著,於是不管了先吃飽再說,當然老樣子今晚也是很精彩,就這樣直到早上。
大家總算可以睡覺了,大家昨晚直到天亮6點多才能好好睡覺,大家睡到中午11點多後去食堂報到,今天阿姨做了「蛋包飯」,其實阿姨看到5人的黑眼圈也很是擔心,但阿姨似乎有話要說的樣子。
「你們幾個知道嗎?聽說這個營區在5個月後要正式收掉改蓋公寓了呢,但是都沒有要做『超渡』,我看蓋好後八成會從『猛鬼營變成猛鬼大樓吧』,你們幾個在多久退伍?」阿姨關心著大家。
「我們剛好在半年就退伍了,那會做『除靈儀式』嗎?」建豪疑惑的問道。
「聽說該做的都做過,但是好像是這裡『怨念太重』,以至於所有法事都失敗收場,法師是建議改成停車場,但是那些官員為了賺錢堅持要蓋大樓,講也講不聽,好了,下午一點了,你們保重,阿姨下班囉」阿姨老樣子匆忙地離開了。
原來這裡不只有故事而已,還有如此重的怨念,5人來此營區過了整整一個多月過了都睡白天晚上不能睡覺的日子,大家有一種回到前面營區生活的感覺,往後的日子老樣子很精彩,5人老早習慣了,就這樣4個多月過去了,4人再過一個多月即將退伍,營長也要回到原本的崗位上了。
「今天我媽媽寄錢來了,我請大家去前面營區的福利社吃飯吧,順便跟妹子聊聊天如何?」建豪要請大家去吃飯聊天。
「好啊,走吧」上銘同意建豪的想法。
「那我們就厚著臉皮讓你請囉」土豆哥跟豆干哥厚著臉皮點頭前往。
「謝啦建豪,那營長也讓你請囉」營長笑笑地回應。
於是5人到了福利社,建豪跟上銘點了一碗大乾麵,土豆哥跟豆干哥點了拉麵,營長點了炒飯,然後各一杯大杯可樂,聊著聊著福利社妹子特別煮了大湯圓給大家吃,只見妹子坐下來就開始講話,似乎想跟大家聊聊天,妹子此番語出驚人。
「我還是跟你們明說吧,其實總部長官是我爸爸,你們這一次被調去最後一營其實是『第三連第一營的營長所為』,第一你們八字硬,第二你們陽氣重,第三李營長其實很討厭大哥你,因為大哥你深得弟兄的民心,將來鐵定是升級為少校不二人選」妹子語出驚人的說道。
「原來如此,那聽說最後一營要剷平改建公寓大樓是真的嗎?」建豪疑惑的提問。
「是的沒錯,而且碰巧李營長跟建商有私下協議,明明有不只一位法師建議要改成停車場,但他們執意蓋大樓,就只為了賺錢」妹子說出了事實真相。
「這長官有夠糟糕的,還好我們剩下一個多月,至於大哥也可以回崗位了」土豆哥安慰的說著話。
「我的話其實我可能會直接放棄軍人身分喔,因為老母希望我回家繼承家業,你們不知道我嗎?我就是那個『知名企業的少東』呢!」大哥語出驚人的說道。
「原來喔,怪不得我就覺得大哥很眼熟」豆干哥驚訝的回應。
「也好啦,這裡那麼恐怖,又一堆自私的人,是我的話我一定『不會續簽』的」建豪感慨的說道。
大家就這樣聊到下午兩三點,今天部隊提早結束操練,大哥的朋友們來到福利社,一群人聊到接近晚餐時間,然後人鼻子摸一摸,還是回到自己的地方,今晚又很精采,其實5人什麼狀況都遇過了,早就嚇得變成習慣了,但是今晚特別可怕,那些鬼竟然開口找他們說話了。
「稀奇了,這裡已經多年沒有活人在這裡過夜,你們開心嗎?」眼前的日本兵突然靠近建豪說著話。
「阿…我也不知…道啦,你不要靠近我」建豪驚恐的說道。
「這邊這位娃娃臉你好,你活得開心嗎?需要我把『自己的頭砍下來送給你嗎』?」突然一位村婦靠近上銘語帶威脅的說話。
「我去你媽的,我不要你的頭啦,別靠近我啦」上銘驚恐的說著話。
「你們3位啊,還不交出你們的三根手指?」連土豆哥跟豆干哥以及營長都出事了。
5個人就這樣被那些鬼「玩到早上」,然後那一些鬼眼看快天亮,這才悻悻然的離開,5人整晚飽受驚嚇,此刻聰明的建豪就想到了,今天晚上睡覺乾脆換一間房間,反正一個營區那麼大又不只一間房間,幹嘛要那麼老實的睡在那一間呢。
「對耶,這個營區其實不小,我們幹嘛一定要睡那一間,後面一點的房間更大,又有『分離式冷氣』,我們換房間吧,好啦,老樣子去找妹子聊天吧」建豪讓大家去消遣一下。
然後老樣子5人到了福利社,今天妹子請客,之所以妹子請客是因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幾個昨天根本不只沒睡,根本就被嚇整晚,於是由建豪為首,就這樣把事情都說出來了,只見妹子一直安慰著大家,其實妹子也很同情大家的處境,還特別去跟某法師要了「驅鬼鎮煞符咒」,據說將此符咒貼在門口,那些鬼怪就不敢進去了。
「我一看就知道你們昨天很辛苦,這『符咒』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你們就拿去用用吧」妹子拿出了一番好意特別準備的符咒。
「謝謝妳啦,我們會試試看的」建豪感謝妹子的心意。
「一樣今天你們吃的都我招待,別跟我客氣喔」妹子請大家吃飯。
然後很快的大家最緊張的夜晚又來了,大家搬到新房間後,由建豪仔細地將符咒貼在門口後,大家就睡覺了,似乎是符咒有用的樣子,今晚雖然房間的外面一樣不只有「靈動」,那些鬼是越來越囂張,但是明顯那些鬼好像想進來這間房間但是都進不來,就這樣直到早上,雖然昨晚的聲響很大,但是大家難得的平安的睡了一個晚上,都沒有怎麼樣。
「真好,雖然昨天還是老樣子,但是他們根本進不來我們房間,嘿嘿」建豪開心的說著話。
「是啊,睽違近半年沒有那麼好睡了」上銘回應建豪的話。
「對啊,看樣子符咒有用喔」豆干哥也很開心的樣子。
「那我想往後我們可以安心了」土豆哥跟營長說一樣的話。
就這樣開始大家晚上都可以安心睡覺了,雖然外面的「靈動都沒有停過」,但是在符咒的保護之下,大家都可以很安全,很快的時光流逝,距離大家退伍只剩下短短的6天不到一週的時間,在經過整整6天大家除了正式退伍,這個營區也將要正式廢除了。
今天中午食堂阿姨特意給大家準備了牛排跟炸雞塊,還煮了玉米濃湯,阿姨今天特意坐下跟大家聊天,再過6天就要說再見了,阿姨說往後6天的中午都有大餐可以吃,大家邊吃邊聊天,今天中午吃得開心也聊的開心,昨天是這將近半年難得大家可以好好睡覺。
「沒想到那張符咒真的有用,那之前大哥你那一張怎麼沒用啊?」建豪疑惑的提問。
「我也不知道耶,聽妹子說她那一張符咒是跟一位『郭老師要的』」營長回應建豪的問題。
「是傳說的那一位『法力很強的老師』耶,難怪有效喔!」上銘知曉其中的說道。
「你們幾個啊,6天後你們就要離開了,阿姨捨不得你們啊,退伍後記得找份好工作報答爸媽的養育之恩喔!」阿姨語重心長的說話。
「我們才要感謝阿姨這半年來的照顧,我們就一起吃吧阿姨」建豪讓阿姨一起吃飯。
「那阿姨今天就晚點走,陪陪你們吧」阿姨決定晚一點下班陪伴大家。
吃飽飯後送走阿姨,大家準備了一些飲料零食,在房間看著電視順便聊天,多虧了那一張「關鍵符咒」,大家這才有放鬆的機會,這4個阿兵哥可是當了整整一年半的兵,連一次操練都沒有過,是大家口耳相傳的「爽兵」,但是大家真的為了那些靈異事件過的很辛苦,他們的努力可以說是其他人根本無感。
就這樣很快的5天馬上就過去了,其實這5天晚上都還是靈動不斷,好在有門口「符咒驅邪」,這5天安然度過,今天將是大家的最後一天當兵的日子,其實大家不只不用操練,連頭髮都不用剪,4人早已又留了「一頭長髮」,4人都綁著「馬尾」,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過中午,大家的苦難也將要告終。
「這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呢,明天就退伍囉,我應該是回到家裡開的麵店幫忙,你們要來找我玩喔」上銘開心的說著話。
「嗯啊,我的話我會接手我爸爸的餐廳事業,兄弟們來吃飯我會算便宜一點的」建豪感性的說道。
「我跟豆干我們會自己創業,開個火鍋店,到時大家在來讓我們請客喔」土豆哥跟豆干哥也感性的說著話。
「總之大家退伍後都要好好的過日子,大哥在這裡先跟各位道聲恭喜喔」營長大哥祝賀著大家。
然後最後一晚來臨,大家不知怎麼了的,很快就入睡,外面的聲響儼然根本就像聽不到,即便外面的亡靈再怎麼的鬧,大家就像是聽不到那樣,隔天一早,長官列隊恭送畢業軍官,5個兄弟正式且順利退伍,同時這「軍中怪談」以及那些「靈異事件」,從此便跟這5人毫不相關,5個兄弟就這樣離開了,至於這個「猛鬼營區」不久後就被剷平,本來要蓋成公寓大樓,但是因為過程中常常有工人出工安意外,在工人的罷工之下,建築計畫取消了。
後來這個傳說的營區在里長的建議之下變成了「停車場」,雖然這個「猛鬼營區」沒了,但是那個會鬧鬼的營區還在,至於鬧鬼營區的鬧鬼事情,還是存在,這個問題確定是沒有解決的方法了,只能放任恐怖的事情繼續發生,現在是如此,將來也是如此,可以說是沒人有辦法解決,只能放著不管了。
OK~我總算把新的恐怖小說趕出來了
我先說喔~~這篇故事是我編出來的~~並沒有真實發生喔~
再來新的小說是;無限列車之火車逃生記
故事大綱:一家人難得出國玩,特別來體驗所謂的「臥鋪特快車」,沿途除了有美麗的風景跟大餐,晚上的夜景也相當美麗,但是才過兩天,異狀出現,原來這是一輛「猛鬼列車」,除了一家人以外,還有其他乘客,大家都想要逃出生天,但最後只剩下一家人,其他人全死光了,到底一家人能否活著離開呢?
    20會員
    951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很快的天一亮,三人就出發執行任務,一路上可以說是風平浪靜,就在要回程時,有狀況出現,風之修羅愛德一眼認出對方是闇勢力的「九魂環暗黑修羅」,好在同樣等級,不至於有危險,但是也很難分出勝負,於是兩邊大打出手,但畢竟對方有「紅色魂環」,愛德漸漸趨於劣勢,但又好像還撐得住。
    時間往後過了七天,四大工會長齊聚一堂,除了十魂環的鳳凰會長,其餘會長等級也差不多逼近十魂環,由鳳凰為首,其餘在後,工會長們使出傳說中的「魂元無極之力」,總算把堪稱人世間最危險的「續命聖藥」給「封印了」,但是會長們同時也耗盡真力,需要整整3天後才能復原,此刻只好由各工會的「封號修羅」代理會長一職。
    闇勢力正式宣戰後不久,日常任務照常進行,今天的任務難易度有D,這一次由工會的中級魔法使蓋亞以及朵莉絲搭檔出任務,任務內容是前往「紫禁之巔」消滅當地的「花之妖精女王」,帶回「超甜蜜花蜜」,雖然任務本身沒什麼難的,但是工會長鳳凰還是秘密讓建豪跟在後面以便因應。
    故事越來越精彩了~~ 一場大戰即將展開~~ 號稱是人間最強的修羅們都齊聚一堂哩~~
    建豪跟保羅隔天一早就出發,目的地是傳說中的「神聖之泉」,此地位於天外天的「崑崙山頂」,以兩位修羅等級魔法使的腳程,最快也要將近兩個月才會到達,兩人一路上有說有笑,相當和諧且融洽,但是此刻兩人話講到一半,有一隻「萬年靈獸出現」,這正是保羅晉升的好機會,於是建豪決定幫這個忙。
    這一集故事又有大轉彎,剛好利用這一集讓大家了解魔法使的等級之分喔~~ 這一集相當的精彩唷~
    很快的天一亮,三人就出發執行任務,一路上可以說是風平浪靜,就在要回程時,有狀況出現,風之修羅愛德一眼認出對方是闇勢力的「九魂環暗黑修羅」,好在同樣等級,不至於有危險,但是也很難分出勝負,於是兩邊大打出手,但畢竟對方有「紅色魂環」,愛德漸漸趨於劣勢,但又好像還撐得住。
    時間往後過了七天,四大工會長齊聚一堂,除了十魂環的鳳凰會長,其餘會長等級也差不多逼近十魂環,由鳳凰為首,其餘在後,工會長們使出傳說中的「魂元無極之力」,總算把堪稱人世間最危險的「續命聖藥」給「封印了」,但是會長們同時也耗盡真力,需要整整3天後才能復原,此刻只好由各工會的「封號修羅」代理會長一職。
    闇勢力正式宣戰後不久,日常任務照常進行,今天的任務難易度有D,這一次由工會的中級魔法使蓋亞以及朵莉絲搭檔出任務,任務內容是前往「紫禁之巔」消滅當地的「花之妖精女王」,帶回「超甜蜜花蜜」,雖然任務本身沒什麼難的,但是工會長鳳凰還是秘密讓建豪跟在後面以便因應。
    故事越來越精彩了~~ 一場大戰即將展開~~ 號稱是人間最強的修羅們都齊聚一堂哩~~
    建豪跟保羅隔天一早就出發,目的地是傳說中的「神聖之泉」,此地位於天外天的「崑崙山頂」,以兩位修羅等級魔法使的腳程,最快也要將近兩個月才會到達,兩人一路上有說有笑,相當和諧且融洽,但是此刻兩人話講到一半,有一隻「萬年靈獸出現」,這正是保羅晉升的好機會,於是建豪決定幫這個忙。
    這一集故事又有大轉彎,剛好利用這一集讓大家了解魔法使的等級之分喔~~ 這一集相當的精彩唷~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軍中生活充滿了回憶,其中滷豬腳成為了一段難忘的滋味。這篇文章描述了在海軍度過的日子,以及滷豬腳給作者帶來的美味和回憶。
    Thumbnail
    台指已經脫離五日均,這種乖離。 就好像飆股一次飆好幾根以後 突然回馬槍來個跌停。 今天日盤我看收個漂亮週K紅以後 尾盤若還盤在高點 19100-150之類的話 再次試空單。 昨天很忍耐,說千萬不要18900-19000摸頭 很顯然主力就是在誘空。 我一直說散戶長期反指標。 若
    Thumbnail
    這是一篇關於作者在馬祖當兵時的往事回憶,載述他和兩位軍中學弟的相遇與成長,以及他對軍旅生涯的忠實感受。文章中除了描寫個人經歷外,也涉及對政治和軍隊的見解,是一篇充滿回憶和批判,帶有強烈私人色彩與觀點的文章。
    Thumbnail
    烈日當空頻頻揮汗,青天亮麗耀眼金光,今天休假一天與弟兄同遊彰化八卦山,因為他邀請我到他家裏看看,同時也是尋訪童年記憶中對大佛的振撼,於是我們來到了八卦山。   「佛說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訴說著人人都有佛性,莫向身外求啊!山門過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尊尊的塑像,每一個法相盡不相同,似乎說著菩
    Thumbnail
    今天莒光日播放了張忠謀演講,主要的是談有關「學習」的事情。此時心中頗為驚異,没想到在軍中也能接觸外面的世界,而且還那麼有深度。有時我會想在軍中,其實也是一個修道的環境,隨時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卻不能選擇與逃避,你只好硬的頭皮面對它。   張忠謀首先說:「大學生主要的學習目標有三點, 第一是培養全
    Thumbnail
    硝梟綺譚研究室(五)【西瓜怪談:埃及植瓜幻術(中)】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我所在的營區是個獨立營區。在軍中還沒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那個年代,軍中的同袍大家常常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來度過這漫長的時間。 但是沒想到的是,才第二天。那個稻草人就被民眾拍照拍了下來,投給某報刊,很幸運的稻草人事件上報了。
    Thumbnail
    當兵的時候總是有各種天兵,其中一種就是很會裝死,不知各位有無遇過?而且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狀況越來越多,軍中快變成大型的育幼院了。 還有一次這位新兵說他眼睛痛,腦壓過高,蹲在地上不起來,問他怎麼了,他說這是舊傷復發,需要找認識的固定醫生看病,連上馬上請一位上士帶他去看病。
    Thumbnail
    在嘉義當兵的新訓中心時,因為感冒進了醫務中心好幾次。醫務中心過夜的晚上,也曾見到重感冒的新兵,因為病情過重,救護車轉送台中軍醫院,病重不治的事。 而病床上的鄰兵也五花八門,有公司經理,研究所財經博士兼 股市炒手,專門裝璜宮廟的木工師,賣茶葉的業務員,甚至是出賣色相的午夜牛郎等。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來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軍中生活充滿了回憶,其中滷豬腳成為了一段難忘的滋味。這篇文章描述了在海軍度過的日子,以及滷豬腳給作者帶來的美味和回憶。
    Thumbnail
    台指已經脫離五日均,這種乖離。 就好像飆股一次飆好幾根以後 突然回馬槍來個跌停。 今天日盤我看收個漂亮週K紅以後 尾盤若還盤在高點 19100-150之類的話 再次試空單。 昨天很忍耐,說千萬不要18900-19000摸頭 很顯然主力就是在誘空。 我一直說散戶長期反指標。 若
    Thumbnail
    這是一篇關於作者在馬祖當兵時的往事回憶,載述他和兩位軍中學弟的相遇與成長,以及他對軍旅生涯的忠實感受。文章中除了描寫個人經歷外,也涉及對政治和軍隊的見解,是一篇充滿回憶和批判,帶有強烈私人色彩與觀點的文章。
    Thumbnail
    烈日當空頻頻揮汗,青天亮麗耀眼金光,今天休假一天與弟兄同遊彰化八卦山,因為他邀請我到他家裏看看,同時也是尋訪童年記憶中對大佛的振撼,於是我們來到了八卦山。   「佛說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訴說著人人都有佛性,莫向身外求啊!山門過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尊尊的塑像,每一個法相盡不相同,似乎說著菩
    Thumbnail
    今天莒光日播放了張忠謀演講,主要的是談有關「學習」的事情。此時心中頗為驚異,没想到在軍中也能接觸外面的世界,而且還那麼有深度。有時我會想在軍中,其實也是一個修道的環境,隨時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卻不能選擇與逃避,你只好硬的頭皮面對它。   張忠謀首先說:「大學生主要的學習目標有三點, 第一是培養全
    Thumbnail
    硝梟綺譚研究室(五)【西瓜怪談:埃及植瓜幻術(中)】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我所在的營區是個獨立營區。在軍中還沒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那個年代,軍中的同袍大家常常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來度過這漫長的時間。 但是沒想到的是,才第二天。那個稻草人就被民眾拍照拍了下來,投給某報刊,很幸運的稻草人事件上報了。
    Thumbnail
    當兵的時候總是有各種天兵,其中一種就是很會裝死,不知各位有無遇過?而且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狀況越來越多,軍中快變成大型的育幼院了。 還有一次這位新兵說他眼睛痛,腦壓過高,蹲在地上不起來,問他怎麼了,他說這是舊傷復發,需要找認識的固定醫生看病,連上馬上請一位上士帶他去看病。
    Thumbnail
    在嘉義當兵的新訓中心時,因為感冒進了醫務中心好幾次。醫務中心過夜的晚上,也曾見到重感冒的新兵,因為病情過重,救護車轉送台中軍醫院,病重不治的事。 而病床上的鄰兵也五花八門,有公司經理,研究所財經博士兼 股市炒手,專門裝璜宮廟的木工師,賣茶葉的業務員,甚至是出賣色相的午夜牛郎等。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