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企業家的樸實無華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工作有機會來到創立跨國集團企業大老的豪宅,首先開門的是親切又樸實無華的夫人竟要幫我們拿室內拖鞋換穿,讓我很訝異又不好意思地趕緊自己接手,大門玄關和室內是連成一氣的簡約中國風,打通的餐桌與客廳顯得格外寬敞,我們在客廳外推的一角用印文件,一邊聽著大老在餐桌上開線上會議,好特別的體驗~

我們和夫人剛好聊到最近的詐騙,夫人提到有人冒充親友打電話向大老借款,不管資金的大老轉交電話給夫人,後來發現稱呼不對而識破。我提到自身在FB購物被詐騙的情形,沒想到夫人竟然也有類似經驗,而她是購買菜籃推車,最讓我訝異的是她居然會自己上市場,親力親為完全沒有請傭人的簡單樸實,聊天內容就像我在鄉下和婆婆的家常對話般出乎意料之外地平實有趣,讓我對於百億豪門的印象完全改觀。

完全沒被成堆金錢淹沒,繼續保持簡單初心的生活方式,待人接物仍然親切有禮完全感受不到高高在上的傲氣,讓我耳目一新!
老董六十歲就急流退交棒給專業經理人經營一手創立的跨國集團,直到七十幾歲仍然持續地付出經驗承傳,發揮廣大的影響力在私人領域幫助更多的企業茁壯,行有餘力亦是全家扶老攜幼在做公益。
有人說巨大的財富會降臨在幫助世界創造更多能量和回饋的人身上,從兩老的生活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Daphne's secret
Daphne's secret
兩男寶的媽, 在夢想和現實中穿梭的職業婦女。 想財務自由,卻手滑買了兩件美衣,想身材窈窕,卻大口啃食一堆點心,就是貪心地財富、外表、美食、夢想都要兼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