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預告】你不知道的日旅史Part1:日旅與追櫻的百年軌跡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年,受邀在雅痞書店舉辦日旅史的演講
取自雅痞書店官網

緣起

去年10月底,收到台北舉辦旅遊、歷史與文化藝術講座很有名的雅痞書店來信,邀請我去他們書店辦講座。
雅痞書店的講座總是以精緻、具有質感的海報網宣,與含金量很高的講者群著稱。其實我個人的氣質,一直不是那種有質感的雅痞風,說穿了根本就是不修邊幅的「俗女」,而且我自己守備範圍的的旅行史主題,似乎也沒有像其他講者一樣,那麼有含金量。
所以當初收到信之後,想了很久才回信問書店:
你們真的要找我去演講嗎?
你們真的要找我去演講嗎?
你們真的要找我去演講嗎?
左思右想,都覺得我個人的內在的知識,與外在的氣質,應該不適合在他們家的殿堂辦講座,總之就是沒甚麼信心。後來,書店方回信給我,表示雅痞的粉絲應該會有興趣,所以,抱著忐忑的心情答應了。
11月中,店方聯絡我,針對主題跟日期,先達成初步共識,敲定下個月,確定是年假過後的2月中,以「日旅」、「賞櫻」為主題,先做一場講座。年底傳送講題、圖文跟大綱給書店,又通了一次電話,溝通演講內容的調整方向。接著圖文簡介的部分大致定案。

演講訊息

  • 歷史旅遊講座:《日旅與追櫻的百年軌跡》
  • 活動日期: 2022/02/16 PM 19:00
  • 講座模式:現場講座(180元+低消)或線上講座(單堂400元,十天內無限次回放,早鳥九折360元)
  • 詳情請參考:https://online.yup.com.tw/all-event/20220216
最近傳染力很強的歐米庫隆變異株,讓疫情又升溫了,現場講座的部分,或許會有變數,就看情勢怎麼發展了。

演講介紹

台灣的批踢踢實業坊有個叫做Japan Travel的討論版,俗稱「日旅版」,國境封鎖之前,對喜歡去日本旅行的台灣網友來說,絕對不會陌生。
過去我在在撰寫論文,爬梳史料的時候,總是能看見許多百年前赴日旅行的各色人群,他們的身影,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其實日旅活動有一段幽微,且鮮為現今瘋日旅的兩岸三地華人所了解的發展史。
同樣涉足於京阪神奈;同樣走在東京的銀座、九段下等街道;同樣在日光造訪二社一寺;同樣是鐵道、賞櫻或溫泉之旅,古今旅人們在日本的旅行足跡、視線、心態,其背後呈顯了互異但又似曾相識的日旅風貌。
這場講座是過去寫日旅史櫻花篇的延伸,如果格友們不嫌棄的話,歡迎來聽演講,沒空來捧場也沒關係,幫忙擴散希望也很歡迎。
其實下一場的主題已經想好要講甚麼,但是等講完第一場,才能繼續敲定下一場。一下子敲太多場,票房如果太差,讓書店虧錢也不好。
雅痞書店很用心在經營歷史相關的旅遊講座,這場疫情看似還沒有盡頭,他們非常艱難的在營運,歡迎支持雅痞書店撐下去,他們才能繼續辦優質的演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