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原諒,只是接受了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的傷口在不經意間被挖了出來,但這些事不會因為說出來就沒事了,面對了又能如何?說出來又能如何?年少的經歷不會改變,早早學會了假裝沒事,也學會了保護自己。為什麼還要一直說:那不是你的錯。
我說我不明白說出來有什麼意義,於是妳說起了自己的故事。

妳說當年婚禮上新郎沒有出現,原本還著急地找人,擔心著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但卻收到對方傳來的「對不起⋯⋯」,看到訊息後腦袋一片空白,連通電話都不願意打?當下只是盯著鏡子裡自己完妝的陌生的臉,無法移開視線只因沒有勇氣看向那鬧哄哄的會場,但沒有憤怒也沒有傷心,什麼感覺都沒有。
妳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從休息室裡看出去爸媽的背影,保護妳似的擋在門前,擋住其他人的視線,那一刻愧疚感讓妳難以忍受。
痛哭一夜後的隔天早上,逃難似地離開家裡,眼淚又開始掉個不停,妳說妳第一次明白了什麼叫做心被掏空,在那個當下才知道原來心痛是真的痛,幾乎讓人無法呼吸。妳說妳哭著走在台北街頭,一路走著直到再也走不動,把全身力氣耗盡後發現自己又累又餓,原來就算這麼傷心的時候肚子還是會餓啊,世界還是如常運作啊!

「可能被當瘋女人了」妳接著說「整路沒人靠近我誒。」
「現在還傷心?原諒他了?」我問
「傷心啊!只不過已經從很激動的說進展到現在可以很平順的說了,但其實沒有原諒,只是接受了這件事情。」
沒有原諒,只是接受了?其實還不是很了解,也許中間跳過了太多,要嘗試過才能懂。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和妳一樣淡然的說著自己的故事。
JC
JC
喜歡閱讀、旅遊、吃吃喝喝看世界。 寫作是我思考的方式,而這裡主要是生活雜記的碎碎念以及被書或劇感動後的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