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過程。哪一個重要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重視於「結果」,常常讓人「患得患失」
太專注於「過程」,常常使人「自我安慰」

到底是「過程」好?還是「結果」重要呢?

其實太重視於「結果」,往往把任何事情都變成了「考試」,一個總是喜歡以「分數」來看待事情的人,生活,工作必定也充滿著壓力;分數高,眉開眼笑,分數低,垂頭喪氣,這樣真的好嗎?
圖。文/布恣芽朵
在我的觀念想法裡,過程往往比結果來的重要,凡事盡力,明白,懂得,才是一種過程中的喜悅。想要有好的結果,答案,是需要付出與努力的過程。繪畫,就是一個過程重於結果的努力,如果過程中沒有慢慢地去堆疊色彩,沒有一筆一筆輕輕地去繪色,最後呈現出來的作品就會是顏色不均勻,色彩不顯色的成品結果……「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結果,只是過程中的紀念品」,「過程中價值與努力,往往也是取決於我們期待著什麼樣的結果」,過程重要,我們也應以「成果」作為努力的目標。成果重要,我們也應當以「過程」作為堅持的學習。努力追求成果,過程才會顯得更加精采豐富;學習享受過程,結果才會更加的燦爛耀眼。
圖。文/布恣芽朵
結果,過程,都有不同的重要性。不同的事情,學習,想法,都會影響著我們的選擇;在意過程很優秀,專注結果也很棒,都是人生的態度,沒有對與錯,只是「選擇」上的不同而已。

努力。我的過程
重視。我的結果
皆是。我不放棄的選擇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85會員
46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