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茄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為什麼我叫做茄子寬?據說是因為我出生時很像茄子,現在我已經小學三年級了,我還是不瞭解,為什麼一個人會像茄子,不過我也沒看過真正的茄子,所以就算了。
我幫爸爸取了一個綽號「西瓜宏」,因為爸爸的肚子圓圓的像西瓜,至於媽媽的綽號,那是爸爸說的,我可不敢說,爸爸說媽媽是「吳0雪」,這個字我不敢寫所以就打0,這個字是酉ㄧㄡˇ部,17畫,其他詞句,例如「 0八怪 」、「家0不可外揚」等等,總而言之,這是爸爸說的,可別賴在我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要用幸福教會我什麼叫孤寂?——觀《東尼瀧谷》探討普遍存於人性的孤寂,說不清的孤獨在此片具象呈現。 看完很阿雜,心情不舒服。但夏天很適合,保證降溫的透心涼。 本片節奏慢,著重其藝術性,需沉下氣觀賞,方能體會箇中滋味。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4-04-22
    為什麼叫小孑孓 為什麼叫小孑孓呢?因為每次電話接起來時……「文資科您好~」很像在念「蚊子科」。而身為蚊子科的菜鳥,那就是小孑孓了。 雖然上周四就報到了,不過第一天是人事室教育訓練+文資科迎新送舊(吃晚餐)。第二天則是文資科科內的教育訓練,聽科長說,因為這次新進人員比較多所以才舉辦的。歷年都不曾辦過喔(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為什麼教思辨要等待? 這是我第四次在師大度過的寒假,從競技辯論走到校園思辨,助教們有時會問:有什麼是教學中重要,但卻很常忘記、或難達成的事情嗎? 這讓我想到,辯論活動的教育是從小而上的,先是辯手、後是教練,有時候會有一些思路可能沒有轉換過來,因為做辯手是取得,我們得到多少、取決於多努力。但做教練是給予,我們是滋
    Thumbnail
    avatar
    胡說樹
    2024-02-05
    高麗菜為什麼叫高麗菜  有多少人是跟我一樣,一開始以為高麗菜就是白菜的呢?這真的是我一廂情願自我腦補出來的結論,因為朝鮮韓國英文都叫Korea,音譯叫高麗,而那邊的人據說都很愛吃泡菜,泡菜就是用白菜醃漬製作而成的,所以我覺得高麗菜就是韓國把泡菜傳入台灣後,台灣人才把白菜稱為:高麗菜。
    Thumbnail
    avatar
    沒有特別計畫
    2024-02-02
    為什麼叫三媽:暱稱的背後竟有這麼多標籤「為什麼叫三媽?」是我每次限時動態發關於我的 QA 一定出現,現實生活中認識新朋友也很容易被問。 更多更惱人的是,認爲我是有三個小孩的「三寶媽」,或是認定我為「人妻」,甚至進一步意淫!? 我們尊重各種性癖好,不過一個暱稱就捕風捉影,好像有點太辛苦了,這個世界應該有更多選項~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3-12-21
    體罰孩子 ≠ 為孩子好 : 你支持教練 / 老師體罰嗎 ? 為什麼 ?從小我們就聽過一句話 : 「不打不成器」。而身為一位體保生,體罰是家常便飯。但其實不單是選手,體罰也時常出現在學校裡。 你或許曾是其中一位被體罰過的學生。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也可能認為體罰是件相當正常的事;亦或是認為不合理,也無力反抗。那麼經過了這麼多年,你依然支持體罰嗎 ? 為什麼 ?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10-08
    為什麼孩子大考總是考差?考試不是要當教授,需要有技巧才能得分! 我曾經在我自己的Facebook寫過,我不是一個苦幹實幹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我沒有一本書是念完過的。 我就算從國中開始被罵笨,但我似乎有個本能:『80%的題目,只考課本裡20%的概念。』什麼意思? 就是某一科要考到80分,我只需要讀20%的概念。 這看在師長眼
    avatar
    韓語恩
    2021-08-20
    為什麼孩子東西太多時,先不要急著斷捨離?有很多媽媽曾跟我說過她們的煩惱,覺得家裡的物品太多。 有太多玩具、爸媽時常收玩具收到一把火; 買太多衣服,或者恩典牌多到穿不下,包包、帽子、可愛的小配件太多,當初覺得可愛忍不住買了,但不會搭配,或者買來後孩子根本不給戴,不知道該怎麼辦? 或提早超前部屬孩子鞋子,先買了大1-2號的尺寸放著,結果放到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