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觀察一個人,看他身邊的朋友 Day19 / 365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是有一句話是這樣嗎? 「如果你想知道某人是什麼樣的人,看他都交什麼樣的朋友就知道。」
小時候覺得這句話也太勢利,但隨著年歲增長,真的是越來越有感呢⋯⋯然後啊,最近看新聞中的人物,細想他們的交友圈,真的會有一種,越來越不意外的感覺了。
只能說這句話真的是,金玉良言啊啊啊~~
圖文不符之,感謝E賢送的新年卡,我真是無法理解為何賀詞會是虎假虎威⋯⋯剛發現差點沒笑死😆
我居然會有還在讀大學、比我小了一輪的朋友,自己都覺得驚嚇(抱頭叫)
是說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都好厲害,居然已經上架貼圖在賣了,連結在這兒,喜歡的人就買吧啊啊啊啊~~
https://line.me/S/sticker/177530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9內容數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姨"那個阿姨穿的很時髦 看到正面,的確是位"阿姨" 但問題不在 "阿姨" 一靠近、後背包變成側背包差點撞到旁邊的小姐 一靠近、她梳高的包子頭,剛好預備直接撞上我 (是阿姨靠近) 下車人潮多,大家都朝左邊要去搭手扶梯 靠近的人立刻被阿姨送了白眼 (是說人真的很多,人家也沒在理) 阿姨身(殺)手(氣)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5-09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阿姨的甜粽以為要沾糖吃的那種,是甜的包紅豆的啦。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3-0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我外公,那一個時代的人我外公來自江蘇省徐州市,聽家裡的人說,外公曾經是大地主家的孩子,有天在自家花園散步時,被國民黨軍隊給抓走了,當時他頂多國高中生的年紀,很難想像當時外公的心境有多慌張,多不知所措!外公可從來沒想過,自己的後半輩子,居然會是在台灣這座島嶼上度過。
Thumbnail
avatar
秋禹廷
2021-12-23
【職場讀書人選書】不只是童年回憶 而是一個時代的紀錄與智慧結晶—《臺灣老桌遊》對於筆者而言,台灣本土桌遊彷彿橫空出世,若真的要思考過去玩過的桌遊,大概也只有「大富翁」,直到這本由桌遊收藏家完成的作品,出現在筆者的推薦購買列表上,才完全打破了這樣的迷思。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2-16
余英時《中國知識階層史論〈古代篇〉》:時代之子還是個人自覺?士人階層能動性考察史著淺析系列主要為筆者應答己身的學業回顧。 此篇摘析對象:《中國知識階層史論〈古代篇〉》一書為余英時所作,當中集合四篇獨立論文,跨時幅度從春秋戰國至魏晉南北朝。余先生側重知識份子之自覺,對照當今仍閃爍光輝。而講求「能動性」在治史上實為大不易,其細密功夫,拳拳到位,亦值得後輩神往、向學。
Thumbnail
avatar
不開槍的P
2021-07-16
[基隆旅遊]一個時代遺忘與荒廢之綠丘砲台,遺跡不好找,從觀光秘境中殘留歷史建築物​ 基隆哪一個最多呢??答案是砲台多。這些砲台都建立於清末年間會興建目的也是當時候西方列強入侵台灣,清朝政府為防禦而興建,這些砲台也成為後代台灣人旅遊很棒的文化資產。其中綠丘砲台是一個被時光遺忘到荒廢砲台,LET'S  GO!前往綠丘砲台。 基隆市信義區綠丘砲台相關資訊: ​ 基隆市信義區正信路2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24
看見異國或海市蜃樓ー《從旅遊導覽書看明治、大正、昭和時代日本人的亞細亞觀光》熱病蔓延的盛夏裡想起兩年前買的書,因為標題應景的吸引人,以為翻開後能暫且忘卻現實,不曾想看見的是另一種更加荒誕的過去。穿越時空跟隨導覽書摸索那條通往自由的小鹿,由在往回走,沒想到、竟也要一路砍除荒草。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