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夢做大一點(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月光而言,最好的起床方式就是對世界的深深祝福。相信這一天全世界就是過得很美好,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尤其趁著剛起床思慮還不清晰時,正好具有更強的說服力,減少受到現實意識的干擾。
之所以會感到疲憊,是因為現實中有許多要處理的事情,這些事情會耗損自己的精力與意志力。每天每天這樣下來,難免會彈性疲乏。而能夠提升活力的方法有很多,交替著使用可以讓效果不會下降太快。就像喜歡吃雞腿便當的人,也不會笨到每天都點一樣的來吃,會膩。
比較建議的做法是每週選擇一至兩天作為雞腿日,時間一到就要吃雞腿。如此就會充滿期待,而在當日吃到雞腿的那一刻達到高峰。然後等待下次吃雞腿的日期到來,這就是一個可行的循環,可以一直保持著吃雞腿的樂趣。當然,人生不是僅靠著吃雞腿就可以支撐起來的,畢竟大部分時候都沒在吃,吃太多也會胖。因此,還要搭配其他的循環來構成每日的生活。
而每天起床的儀式也很重要,這關係到自己能不能好好的開展全新的一天。有好的開始就能使事情推展的更順利,這就是慣性作用的緣故,一旦車輪開始滾動了,那要往前進也就容易許多。早上要藉由什麼樣的事物來讓自己醒過來?是自己喜歡的小物?還是好喝的第一口開水?抑或是某個起床伸展式?對月光而言,最好的起床方式就是對世界的深深祝福。相信這一天全世界就是過得很美好,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尤其趁著剛起床思慮還不清晰時,正好具有更強的說服力,減少受到現實意識的干擾。
雖然在眼前是如此,但做人不能光只看眼前,將眼光放長遠的話,有沒有朝著自己所立下的目標去前進呢?這是每天都要確認的事。如果把目標設得太小,是不是也會跟著減低動力呢?
錢夠用就好,一年賺五十萬足夠了!
有地方住就好,每個月花點房租錢也就可以了!
車子就買十年中古車,有得開就好!
看自己注重什麼,而來考慮提升自己原本的目標。或許前述都不是自己的目標範圍,那就把自己原本設立的目標再提升一些。但如果要把目標從世界主宰提升為宇宙主宰,那就算了吧(笑)!
雖然我們可以輕易的將時間填滿,因為每天都有許多例行公事要去完成,以及新奇的事物等著去發掘。很容易一年又過去了,一樣是沒什麼動力。如果想要擺脫這樣的一成不變,就必須想想該怎麼解決問題才好。月光由與成功有約這本書得到的靈感,從以終為始這個概念出發,得出電子墓碑思考法很好用,想像自己的墓碑上會寫些什麼:
這個人想賺到二億元,然後他最後賺到一億元。
這個人想賺到十億元,然後他最後賺到二億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兼職地球神其之5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習慣成為自然(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習慣成為自然(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更換鍵盤的標準是甚麼?(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更換鍵盤的標準是甚麼?(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要把寶貝生回來!小媽媽子宮外孕拿掉孩子 哭求道士幫續緣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之前那位八大傻妹嗎?前陣子她又來煩我了,為了一個碰不到的帥哥跟她的孩子,沒錯,她的孩子。 「老玄,我跟你說喔,我又被鬼壓了耶。」傻妹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不像第一次的徬徨、第二次的無助,這次,她竟然顯得挺開心的? 「我說,妳是被壓到腦子壞了嗎?被鬼壓還那麼開心!七星劍沒帶出國?」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2-16
下藥把男同事打包回家,會有什麼刑事責任呢?公司的A女喜歡同事B男,幾次暗示B男都無下文,於是A女心生一計,趁同事聚餐的時候,偷偷在B男的飲料放入強力安眠藥FM2,然後把B男打包回家,不過A女的行為遭其他同事發現,保護住B男。A女下藥的行為涉及什麼刑事責任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0-15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夏聯爆砍40分的新秀後衛,蒙蒂都要把女兒嫁給他 “這兩個傢伙,打了一場又一場贏家籃球,這讓我想把他們帶回家,並與我的女兒們安排婚姻”,在談到奧薩爾-湯普森和薩瑟時,活塞新任主教練蒙蒂這麼說道。 當然在蒙蒂的世界裡,“把女兒嫁給他”更像是一種讚美的說辭,畢竟之前太陽的沙梅特就已經成為過一次蒙蒂的“女婿”了。 這兩個人裡,奧薩爾-湯普森是四號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7
我要把「待辦清單」→【待購清單】這個(壞)習慣已經好久好久了,覺得自己一直處在事情永遠做不完的狀態,因為當應該做的事寫在「待辦清單」後,我就會去做另一件"更想做的事";所有待辦的事都一直這樣如法炮製,無限輪迴。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待購清單」上的東西,只要下次去賣場買到之後,就會清空了,如果我的「待辦清單」也能如此那有多好!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17
為何要把老婆讓給別人,讓小孩叫別人爸爸? 我們怎麼可能忘記登記結婚時不的真實感、得知老婆懷孕的緊張、第一次抱起小孩的感動、以及每一次的爭吵跟和好,如果對方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誰還願意回到像鬼屋一樣安靜的房間,忍受那一無所有的空虛感?身為一個男人,如果是讓妻子受苦了,大不了加倍補償,絕不能牽連無辜的孩子!但如果是有外人介入,就一定要想辦法
Thumbnail
avatar
晚晴悄悄話
2021-12-24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 把夢想變成現實人生在世,要尋找「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把夢想變成現實。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12-01
如果要把你的名字畫成一個ICON  「名字」象徵著一個人,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名字,可能只有一個,或是有不同時空的綽號。   聽到名字你就會有所反應,會有所回應,甚至有時候走在路上聽到音很雷同的時候,也會不自覺地轉頭,想說是不是有人在叫我,因為那便是代表我。像是我的名字的諧音非常有意思,就是ㄓˋㄩˋ,音同「治癒」、「智育」....
Thumbnail
avatar
秦郅煜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