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如何一邊軟爛,一邊完成各種事情(上)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有各種事情想完成以及執行力軟爛總是想追劇的白日夢人,為了可以繼續過著鬆散愉快的生活還有也完成一點具挑戰性的事情,親身實驗下來有用的幾個想法,上集分享的是信念,下集分享具體作法

保持身體健康有活力

我在一年多前經歷過身體很不舒服的時期,一個月會請兩到三天病假那種,怎麼睡都睡不飽,想完成事情或是認真思考的時候無法聚焦,更不用提有好的產出,做什麼事情都會覺得非常無力,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調整身體:看中醫、按摩、遠離人群、曬太陽、早睡(可以說是狂睡)還有親近大自然,我是很信奉中醫還有身體有自癒力的人,所以我能做的就是足夠的休息,等待到身體更好的那天,陪伴我完成更多事情。
反觀現在,我的本業工作大概比三年前有挑戰兩三倍,還有兩個副業-教學還有程式開發,最近還有一個要開啟的顧問實驗服務,但現在的我能有足夠的精力跟腦力資源去實現,也保有社交生活、獨處還有追劇的時間。

社會上流傳的成功目標,不一定適合自己,真心想完成才是最有價值的

你的成功幸福是你的,不是其他人的,我偶爾會從長輩們的口中聽到好好讀書當個公務人員,安穩的到退休,確實,這是個安定也很棒的人生目標,不過自己真的想擁有安穩的人生嗎?或是一定要在一個企業步步高升,當到高管,拿股票,拿獎金。我體驗過當自己不是真心想完成的時候,做起來其實頗沒動力,傾聽自己內在聲音,或是找到自己真的想要的,每天都在聽,但我認為最務實的做法是找到人生的生涯價值觀(有機會再寫)
總之,自己真的想完成的目標或是專案,更有機率被執行完

過程有趣最重要,讓結果順其自然

當你找到目標或是專案,可以問自己為什麼想要完成,快樂有趣是最能支持自己持續的動力(個人經驗),我從去年就希望能持續寫作,過程都不是很順利,訂的主題要花太多時間研究,想寫到很滿意才能發出,不過回憶一下為什麼想寫作,不過是想把想法輸出,記錄自己的經歷、改變,能有成長會是一個附加價值,不如調整成實驗計畫
簡單來說,我為這個計畫設計了自己喜歡且覺得有趣的過程,當我開始執行之後,回想過去的經驗,後來判斷做得不錯的事情,都是因為覺得有趣才開始的
最後,謝謝你的閱讀,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你,不只是個夢想家更是個實踐者,那些衷心想完成的事情都能在人生中逐步實踐
    18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