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17】時間的價值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記得當時在銀行工作的時候,早上八點半必須抵達辦公室,由於是責任制的緣故,同事間默認的理想下班時間大概是七點半到八點之間,而忙季的時候即便九點到十點下班也是正常不過的事。當初我還是名菜鳥的時候,有好幾次為了趕案子而搭捷運末班車回家,還有幾次不小心搭了計程車回家。
追求金錢與高收入是人之常情,我也曾經認為有錢是人生應該首先達成的目標,只要能在銀行累積足夠的存款餘額,有一天或許就不再需要那麼努力工作,而且大多數的問題與煩惱應該都能迎刃而解。
媽媽的娘家在嘉義,偶爾跟著一起回去拜訪親戚時,總會聽到有幾個優秀親友的子女在台積電上班或是就讀醫學系,而媽媽常常投以十分羨慕的目光,似乎認為擁有這樣聰明孩子的父母真是幸福且未來能不再憂愁,但我相信或許在台積電上班比我在銀行上班還要更辛苦,不過長輩往往只著重於數字。
當然年輕的我們縱使一天有將近一半的時間都投入在工作上看起來也是為了未來更美好的生活,只要一直到退休之前都努力堅守在工作崗位上,自己所希冀的自由生活勢必會到來,唯有撐過這場耐力賽的人是人生的贏家。這是長輩與社會教我們的。
沉重的痛苦不停在內心堆疊,但長輩與社會希望我們學會承受這樣的痛苦,年輕又無知的我還不懂得如何與痛苦和平共處,而一心只想往外逃離,並找尋比上班更容易致富的機會,以求更快獲得心之嚮往的生活。
我失敗了。
我不曉得如何真心愛上手裡的工作,即便我花再多時間在這上面依舊一頭霧水,別人能輕易做到的事情,我卻做得七零八落,累積的痛苦無處宣洩,而忍耐是別人告訴我的唯一解答。
我的內心深處似乎在對這個答案不停抗議,但同時也對強烈的無力感產生自我懷疑,然後我開始大量閱讀,而他們說痛苦要去經驗、接納與面對,於是我更疑惑了。它跟忍耐的意思是相同的嗎?
除了想逃避痛苦之外,我甚至還產生了追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44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9K會員
564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