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人操作指南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會想寫這文章,是因為在交友社團看到熟悉的對話。
一位風韻猶存的熟女,將她求助於"男閨蜜"的對話截圖發文當聊天話柄。
一方面自抬身價,二來繼續收割更多恭維。
這種操作天天都在發生,但許多人不了解其背後運作原則。
趁著今天有點時間,把一些關於工具人的觀點做個小整理。

男女都是機會主義者。

只是女人在青春有限的前提下,對於機會的掌握,確實比男性敏感很多。
《紅藥丸》告訴我們,這世界的運行法則是女本位主義。
男性要透過貢獻資源,來換得交配權。
這是女性紅利運作基礎。
且男女SMV不同,最簡單的例子就是:
婚宴時賓客會討論的話題就兩種:
新郎多有成就?新娘多漂亮?
男人一直以來都是靠個人能力換取生活所需;女性因為外貌與生育能力而享有女性紅利。
這對某些人來說會認為是不公平,但在生物性上,其實是優勢的繁衍機制。畢竟"慕強擇偶"的概念就是從動物界而來,直到人類成為地球霸主,文明創造者,這就變成了社會現實。
難以改變,不過需要了解遊戲規則。
"女性紅利"是根植在生育能力上的。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生育能力的,沒資格再享有女性紅利。把她當成正常人看待即可。
延伸閱讀:兩性平等真的存在嗎?
《美麗有價》告訴我們,外貌紅利在生活中是顯而易見的事,不過這背後有其經濟學基礎。
一個人如果長得好看,收入也會比較高。​
這就是為何網紅經濟讓女人趨之若鶩;美顏美肌甚至換皮軟體可以發展如此驚人。
延伸閱讀:美麗有價
由上述資料,我們可以得到以下結論:
1)女人是機會主義者
2)女性被社會允許擁有女性紅利
3)外貌姣好的女性,獲取資源的機會也高
將上述幾個觀點湊在一起,就是"男性工具人/工具箱的操作指南"。

聰明的女人擁有工具人。

美麗的女人擁有工具箱。

工具人可以被貼上許多標籤:好朋友、乾哥哥、男閨蜜、好哥們...隨女人高興。
普通工具人難以成為陽具人,除非陽具本身就是他的工具價值;又或者,這個好工具她必須透過性來綁定。
且讓我說個好工具的故事:
我曾經在職場認識一位肉食女,每周放假都和她泡在摩鐵中,過著不見天日,狂抽猛送的假期。
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分類。
我被她歸類為:乾哥哥。
原因是:她的心還在等她命定的前男友回頭。
我們甚麼都幹了,但我就只是乾哥哥?有人會和乾哥上床嗎?
我們甚麼都做了,為何無法當情侶?
當時純情的我還為這標籤苦惱不已,因為我想做的不只是乾哥哥~
某次拗不過我,她說了實話:能當乾哥哥已經很好了!有些人想當還沒機會呢!
當時我為身分認同問題超痛苦;現在經過歷練的我完全懂了。
1)她除了我,還有許多人。
2)我很好用,但不是她要的人。
3)她要的是能讓她階級移動的工具。
其中最精要的,是第3點。
.
人類是雌雄異形體,男性和女性身體從外觀上就能夠辨識出來。
從生理上來說,男性屬於Outflow/付出資源換得交配;
女性屬於Inflow/收受資源交換著床。
女性從有性別意識開始,女性就希望追求個體化,希望自己能成為所有目光焦點。
這是生理使然的,看看直播主和單親團內搔首弄姿的女性們都在做些甚麼事?生理影響心理。
因為追求個體化,渴求注意力。
她們難容忍制服與團體生活,習慣組織小團體進而裂解大組織。
在生活與影劇上,我們都看到校園和職場內的霸凌與冷暴力,乃至於婆媳問題,多是由女性小團體所發起的。長期生理影響心理的結果。
反觀男性,天生就是群居動物。不管那是源於狩獵習慣的基因記憶,或是後天訓練的結果,從軍隊到球隊,男人對群體生活沒啥障礙。
從軍隊到球隊,男人就是習慣群體生活,能透過團體合作創造文明;女人就是喜歡追求個體差異,組小團體是為了消滅其它小團體乃至於個人。
或許因為這樣的不同,所以會看到許多鬧事的源頭多是女性。
親自上陣打的算低階;慫恿男性為她爭風吃醋鬥毆殺人那種黑寡婦多了去。
那些強調婚禮排場要隆重跟美麗昂貴婚紗照的女人,乃至於生孩子一定要住高級月子中心的女人,其實不在乎維持感情,只在乎炫耀自己的狀態。
聰明美麗的女人是這麼想的:
青春美麗只有一次,我當然要用來換取對我生活最好的投資。
這裡面如果有愛最好;沒有也行~只要能提供我想要的資源,
讓我能愛自己就行了~
延伸閱讀:全球66位億萬女富豪 60位是靠離婚與繼承方式致富
我不是要汙名化美麗的女性都是現實的愛情精算師;
事實上,我不覺得貪求物慾這件事有啥好汙名化的。
無論男女,人人都希望能有舒適安全的生活。
只是三觀正的人會把讓自己生活更好的責任扛在自己身上;
反社會的人才會覺得別人該為自己生活負責。
貪求物慾沒問題,只是拜託不要用愛情或親情來包裝。

一個人因為愛妳願意給妳資源;
不要解讀成給妳資源才叫做愛妳。

我那時代好人家的女孩子,都有“無功不受祿”的概念。
如果不喜歡男方,基本上也不會收受男方提供的禮物與服務。
這裡所指的好人家,不代表富有人家,而是受過教育,有教養,有品格的家庭。
好人家的女孩子會被教導:
"如果不是真心喜歡對方,和對方出去約會,要懂得自己付錢,別讓對方有過度期待,或落人口舌。爸媽給妳好教育,讓妳有能力工作賺錢,是為了讓妳有能力負擔自己生活,作個有品格的人,不要隨便佔人便宜,那會使我們蒙羞。"
那麼多新聞告訴我們,只收受供養不提供回饋會衍生很多問題。基本上也就是不談誠信產生的。
近代AA制這議題被討論到爛,女性約會蟑螂問題層出不窮。
為何現代男性約會開始嚴格設置預算標準?
因為沒有人喜歡理所當然的被剝削。
延伸閱讀:關於AA制

在女本位主義的運作下,工具人制度是不會消失的。

撰寫這篇,是要告訴各位:
男性可以成為工具人,不過要有預算控管的概念,不要無止盡的投入自己的資本。
工具人投資的前提是必須是要有機會成為陽具人。
給自己設定個投資預算,無論時間、金錢、人脈、乃至於肉體,
都是你的有價值資產。
稍微感覺到痛時就收手找下一個~不要無止盡的付出。
祝各位都能被好好利用。
我們是男性自由之聲,我們為男性發聲。
我們更希望,男性學會為自己發聲。
--------------------------------
歡迎加入男性自由之聲臉書社團
男性自由之聲也有部落格喔!
歡迎追蹤訂閱與分享~
更歡迎前往男性自由之聲Mewe社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男性自由之聲
男性自由之聲
左膠與女權份子們在社交媒體上掀起了性別戰爭。 我們反性別戰爭,反壓迫男人, 以及反仇恨與歧視男性言論。 * 男女基於生理差異,本來就該有不同的知識與技能。 本頻道提供男性專屬的兩性關係相關知識與技術。 期許男性能夠透過本專題文章,獲得生活與工作上的實質成長。 * 歡迎訂閱與贊助本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