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討厭聊的話題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曆新年就要來了,出社會後,大部分的人因為工作幾乎佔去了生活的一大半,所以跟工作有關的事情總是成為過年的熱門話題,但其實多數人並不愛討論這些事,真正愛聊的感覺是那些特別有成就的、或是特別愛探人隱私的人。
比較薪水多寡
與工作有關的話題中,最讓人反感的我覺得是薪水,薪水的高底其實和產業別、公司別、工作內容有非常大的關聯性,換句話說「運氣」占了很大的因素,真正因為能力的影響性超乎你想像的低。再來是福利,像是年終、尾牙、獎金...等,這些有很多並非法令規定強制要給的,除了跟公司政策、文化有關之外,也跟景氣很有關係,例如去年的疫情、幾年前的中美貿易戰,就讓觀光業、餐飲業受到了巨大的衝擊,在過年談福利,老實說對這些產業的員工而言真是情何以堪。
比較未來出路
除了工作之外,長輩也特別愛比較孩子,像是成績啦、有學甚麼啦、念甚麼科系比較有前景啦...,甚至還會爭論「讀書沒有用」,「會賺錢比較實在」這類讓人啼笑皆非的話題。說實話,過年的目的是讓平常不容易相聚的大家能湊在一起,如果長輩很愛聊這些的話,就順著他拼命稱讚他很厲害就好,過年就是不吵架、不生氣、開心就好啦。畢竟,就算逞一時口舌之快贏了又如何呢,因為生活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啊,認真就輸了
最後,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朝著自己理想的生活邁進,新年快樂!
過年的拜訪親友最喜歡東聊西聊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31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