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情書—靈魂伸展(上)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這陣子蠻不順的。
活力十足的阿嬤,突然心臟衰竭住院,從病發到過世只花了三週,
因為疫情管制,沒見到最後一面。她過世的週末,
我發現之前拍的一些,嗯,沒放在Ig的,
比較私密的大尺照片,被盜用在色情帳號上。
/
先談談照片被盜用的事。
發現被盜用的當下,我心裡充滿恐懼。
/
完完全全的恐懼。
/
當下腦中閃過很多想法:
這些照片怎麼會流出去呢?
如果被同事、被學生家長看到,
最可怕的是,被我的家人看到的話,
他們會怎麼想我?
/
許多性羞辱的字眼穿過腦海,
我求朋友們幫我,幸虧有大家的幫忙,
那個帳號很快就被檢舉到關帳了。
發現關帳的當下我鬆了一口大氣,
跌跌撞撞地走下樓煮晚餐,
原本想裝做平靜,
但看到我爸的當下,他問我怎麼了,
我當然說不出口。
我只能一直哭。
/
也許你會問,既然那麼怕,
為什麼要拍那些照片?
/
也許是我太過天真,
但在拍攝的當下,我是完全信任攝影,
信任他表現的手法,
信任他不會沒問我就發布照片,
而且老實說,那些照片沒有不美,
但在世俗眼光裡,
很容易被用有色眼鏡看待,
我不想再吸來更多變態,所以沒放在IG。
我想在我能掌控的範圍裡,
取得詮釋照片的平衡點。
但被盜用的當下,事情超出我的掌握,
拍攝熱情、信任、那些光亮柔軟的東西,
都濺上恐懼的污水。
也許你覺得我太小題大作,
但在我們的社會,女體有太多被誤解的空間。
直白點說,露出點胸部,
有人就覺得妳就是欠*了。各種性羞辱的話語紛至沓來。
/
誰管妳其實是怎樣的人啊。
誰管妳的名譽是不是可能被毀了。
誰管妳。
/
網路上有太多這種被盜用的色情資源,
我的例子相較下真的很微不足道,
但就已經對身心造成很大的壓力,
更何況是被偷拍性愛影片那種,
不知道會對當事人造成多大傷害。
/
一開始我很沮喪,想說我這麼漂亮又善良又聰明又會做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遇到沒錢回家的人還會借他50塊讓他買車票,
像我這麼棒的人,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啊?
/
但人生就是這樣。就是比較衰吧。
/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喜歡拍攝這件事,
也相信人性本善,
我遇過的攝影們也都對我非常好,
有些更是我重要的朋友。
只是以後面對大尺拍攝會更謹慎。
因為世界無法保證當你抱持著善意,
就會收到同樣的美好。
/
也希望看到這裡的大家,
都能好好保護自己,
因為受到傷害很容易,
痊癒卻是漫長的路。
/
原本想一次寫完,
但不知不覺寫一堆,
下篇再分享我一些嘗試調解的方法。
/
最後,
希望大家的善良都能被好好對待。

Photo by 陳公雨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嗨,我三寶啦,平凡的上班族/作文老師/業餘外拍麻豆 曾在韓國當過交換學生,因而累積許多荒唐的韓國求生故事, 在這裡分享與韓國渣男過招的經驗、各種劇評,還會教你寫出好作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