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亂語之特別~歲末除夕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一度的除夕又到了。
不知道大家會如何度過這樣特別的日子呢?

心情

其實我並沒有很期待這樣的節日到來,因為那意味著要見到很多的親戚。家中以前發生過不太愉快的事情,導致現在見面都覺得很尷尬。
明明是血濃於水的親人,卻形同陌生人,以前的我覺得這樣真的挺難受的,到了現在,心中的疙瘩仍然存在,那股難受變成了無奈和厭煩。
身邊的每個人總會跟我說他們的除夕會是怎樣的熱鬧暖心和樂,相較於我的心境,總有一種落差的感覺

大掃除

相信打掃家裡,是這一天絕對會做的事情。
我們家呢,不知道為什麼,總有滿坑滿谷的的...衣服?還有一堆瓶瓶罐罐和紙箱,清也清不完。
記得去年除夕我才剛把三大袋衣服處理掉,今年又得面對堆得跟山一樣高的紙箱,真的令人覺得心累
不知道大家對於大掃除,是懷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呢?

年夜飯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們的年夜飯總在外頭解決,小時候的我總以為大家都是如此。
直到上了小學,看了關於圍爐的影片,我很天真地問著同學為什麼年夜飯會在家裡吃,同學的回答讓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很傻很蠢,那個時候的我。
會在外面吃飯,理由實在太多,這裡就不一一細數,以往尚能從吃飯之間感受到的溫暖與喜慶,似乎隨著一年一年的時間,跟著淡漠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如此,家人彼此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細,我想,若是長輩們離開了,我們這些後輩,大概連這樣的日子也不會聚在一起了吧?

總結

大家總說除夕是一個適合團圓的日子,但我卻覺得我們家總是四分五裂。就連這樣的節日,也只不過是勉強拼湊在一起,假裝還維持著圓滿的面向。
我很好奇,這樣的面相,何時會真正的瓦解呢?

後記

雖然這一篇文似乎不是那麼快樂,但還是想和各位說
新年快樂~
願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開心、健康、平安
璃璃 20220131 20:37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