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行-藝術篇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提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這幾個月我在方格子消失了很久,有很多原因,其中一個是準備要去葡萄牙所以無法抽空上來。

我在今年的7/13-8/4因為舞團受邀關係前往葡萄牙參加兩個國際民俗藝術節,前期的排練花了我許多時間,順便說一個小插曲,在出國的前一個禮拜因為排練時發生一點小意外我從同學的身上摔下來頭撞到地板輕微腦震盪,雖然後幾天有點難受,但幸好沒有影響我出國,不然可就麻煩了~

分享葡萄牙的旅行大致會分成三篇,藝術篇、生活篇、心情篇,第一篇最主要會分享我道那裏參加藝術節中讓我有所感觸的小瑣事。

開始

可能有些格友不清楚,我學了將近14年的中國舞,此次去參加藝術節自然也是跳這類舞蹈。藝術節中其他隊國家的舞蹈和台灣隊不太一樣,他們的民族舞蹈都是非常與他人(觀眾)親近,是那種隨時隨地,較以「自娛」的角度出發。

雖然動作比較簡單,但大家都可以一起跳一起唱,氣氛是非常和樂舒服的。

而我們的舞是以「娛人」的角度出發,舞蹈理會塞很多專業性動作,給觀眾的視覺非常經驗,不過就會有點距離感,畢竟就不是能夠隨時隨的起舞。

但不論哪一種舞蹈,台下的觀眾都給與非常熱烈的掌聲和回應,也一直稱讚我們的舞蹈很好看。他們很熱情,即使下著雨也會撐著傘坐滿觀眾席;在藝術節踩街的時候拿出手機錄影,並和我們打招呼。

我在參加藝術節的時候,每當表演完,總會有人問我們「Where are you from?」

我很開心我可以大聲的說「Taiwan」



因為剛回國,我的時差還沒調回來,藝術偏就先到這裡,我們下一篇再見~掰掰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