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都要去靈骨塔拜拜呢!?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甚麼人死後還要繼續去祭拜呢?他還存在嗎?他聽得到嗎?他沒有去台胎轉世嗎?我們祈求祂保佑我們,但他又不是神明有辦法嗎?其實我想說的是,人死後並不代表消失,而是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每年跟著家人去靈骨塔拜拜,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祭拜可以是我們懷念死去的家人一種方式,或者說是一種精神寄託吧。
我在想啊~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會希望我是以回歸大自然的方式,來離開這個世界,不用在將骨灰留在靈骨塔,再讓家人每年來拜拜。在國外很流行的海葬或者樹葬,都非常地不錯。這樣不僅不會占空間,也不需要家人每到節日都要帶供品到固定的地方拜拜,還要花一筆錢去買塔位。
以樹葬的方式,種一棵樹是可以讓地球更健康,時間久了還可以讓人在樹下乘涼野餐,真是一舉數得啊~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