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一日遊】迷妹追《茶金》大溪復古景點一日get!大溪老茶廠、大溪老街巡禮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圖《茶金》鎮樓!(圖取自:google)
說到2021最愛的台劇,莫過於講述1950年代新竹北埔製茶產業的時代劇《茶金》除了戲劇背景是我喜愛的時代劇之外,服裝精緻考究、取景場景也是十分復古有味道,讓我這位沉迷於復古年代的老派少女看劇時候不停地張大眼睛,仔細google 這裡是哪裡~~(哈哈哈)
這篇文章分享此行大溪復古景點蒐集,一起來看看吧!

景點規劃

1.大溪老茶廠 📍335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2.大溪老街 📍335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

1.大溪老茶廠

第一眼看到大溪老茶廠真的是會異常嗨! 有在追星的迷弟妹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就是一種追劇到誤以為熟到像廚房,但其實第一次是親臨的新鮮與興奮,秉持著這樣的愛所以入場門票要100元也甘願。對~入場是要門票的,但是可以抵消費。(沒關係!是茶金阿)
大溪老茶廠裏面沒有很大,1F是販賣茶葉製品,有一整排羅列的茶葉商品,也有擺放一些茶杯茶具,側邊有間販賣簡餐、小點心、飲料的餐廳。身為迷妹的我當然不免俗地購入一罐劇中的靈魂茶葉-東方美人茶,這時候在一樓販賣部想買伴手禮就可以拿出剛剛入館的門票折抵100元。阿對了~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提供幾壺店家現泡的蜜香紅茶可供民眾試喝,不得不說,能喝得到淡淡茶香,味道真是不錯,又能稍微解渴,但切記不要蕭貪拿保溫瓶大罐大罐的裝阿~
販賣部一角也有擺放一些大型製茶器具,如果想了解整個製茶過程,一樓的另一邊也有一個展示空間,介紹製茶的流程,提供民眾了解如何製茶,也有陳列一些老舊的手稿、製茶機台,看過《茶金》後真的會莫名地對這些機器感興趣吧?(還是只有我會這樣)。
循著外圍樓梯上了2樓,對~2樓就是《茶金》名場面,山妹就是在這裡製茶的!!!
同行的人應該看到我在這裡激動吶喊傻眼,但我想看過《茶金》的人應該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動。特別喜歡這個長廊,有上世紀的藍白老窗,旁邊擺著有點工業風的單椅,再配上灰白的水泥牆與地面,有種穿越時光隧道的感覺,特別有意境。
PS.推薦窗邊為最佳網美取景地,因為我大概在這裡逗留15分鐘,隨便拍、隨便好看。
剛好去的時候季節對了,茶廠外圍庭院有幾棵櫻花樹,趁機可以賞櫻,外頭院落不大,一圈剛好逛完。

整體來說是抱持著一個追星迷妹的視角,有愛的話應該會很喜歡這裡,但如果要特意前往可能要考量一下中間要不要塞些景點,因為老茶廠本身不大,整個逛完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有加上我拍網美照100張的時間),內用餐點不便宜,建議可在附近找個餐廳用餐完再進來參觀。
推薦星星:★★★

2.大溪老街

從大溪老茶廠到大溪老街約莫要20分鐘左右車程,行經一段山路,中途會經過慈湖,有興趣也可以安排順道參觀。這次我們直接殺到大溪老街,假日人會超爆多,要有群聚的心理準備,疫情期間還是要戴好口罩。老街的街邊古建築其實滿有舊時代風情的,但大多數人到這裡好像比較期待小吃美食,推薦美食可以吃老街上的在地小吃:大腸+香腸+豬血糕組合,天氣熱再來碗豆花消暑,天氣冷也可以來碗豆花溫暖。必買辦手禮是市場內的卡哩卡哩,超級酥脆,口味眾多,好吃大包又便宜。
推薦星星:★★★★

結語

整體而言這次大溪的復古巡禮心得還是很不錯的,秉持的對《茶金》的愛讓我覺得很滿足之外,大溪的老古蹟我覺得都保存得挺好,可以跟著電視劇踩點台灣古蹟,讓這趟巡禮不無聊且具有寓教於樂。
大家也有因為追劇追到像我這樣瘋狂到會踩點的經驗嗎?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小酌同學
小酌同學
以前是海洋系女子現在好像也可以開始喜歡山了。 假日不是在斷捨離就是在騎單車的路上,嚮往「Less is more」的簡單生活,開始用文字與攝影記錄生活中的spark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