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浴室門被反鎖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洗完澡,浴室中的水桶正接著水,我出來取浴巾擦頭,因為怕洗後的熱蒸氣外溢,就隨手帶上門。擦著擦著頭髮,想想水桶應該接得差不多了,正準備進入浴室,才發現浴室的門被內鎖鎖上了。
我大吃一驚,心想著「完了,我可沒有浴室的鑰匙,那可怎麼辦呀?」聽著水滿溢出聲,我推敲推敲這浴室的喇叭鎖,看看能不能被我打開,還真想把門踹開,但卻未如此做。須臾,心中盤算著現只能先將抽水馬達關起來再說,因此跑去關了馬達,水流也變得較小,但仍聽到水溢出的流水聲。
想想既然水流已小,而一時半刻也進不去,就先去把頭髮吹乾,完成平日保養的護膚流程。待完事後,想找專門放鑰匙的盒子,然而一時也記不起此盒的位置,於是我直接拿起平日使用的一串鑰匙,企圖看看是否有相吻合的鑰匙。
沒想到,原來此喇叭鎖的鎖頭竟是「一」字鎖,只要取一字型物件順入該溝內旋轉,鎖頭即可開啟。終於輕易地將浴室門打開,同時立即將水龍頭關起來,害我是虛驚一場!不過,現在才知曉,原來我的浴室門是不安全的!
我們不管在家或在外,都可能遭遇突發狀況,我的母親常耳提面命地告誡「凡事要小心」。有時新聞會報導一些在家中發生憾事的新聞,也聽說過周遭一些親友在家遭遇受傷的案例,故我們臨事一定要力求鎮定,「想把門踹開」是我的不鎮定,最後能開門是我鎮定後找出的解決之道,我從中學到了,你學到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