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書寫得來的,也終會回到書寫本身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就是
不必有一堆好事
一件就夠
那麼我現在可以開始喜歡了
(寫自 賴泓奕《凡是轉換正確的人》)

過年前,孩子來了兩三次電話,一次發生在睡前,迷迷糊糊間,我也不確定自己回答了他什麼,隔了兩三天,他又再確認了一次,自己從我這裡聽來的故事,關於新年,我置於房間內的喜慶儀式。
寫字。
寫作的人也不敏銳於別的,每年除夕,我都會依太歲生肖,擇其同音或近音的字,造一副四字語詞,用紅紙寫上,貼於白牆,每日晨醒,第一眼便會見著。
孩子知道了以後,今年的擇字儀式,便交由他來執筆。我起初也沒有多想,雖然也是有規劃了一些可能會寫下的字語,但決定交給孩子後,我就坐等領受祝福。
但我沒想到,收下的是大禮。其實孩子慎重的心意,隨著他打電話來詢問我往年執行的寓意、概念、價值,細則關心到我新年有沒有什麼願望,或是一定要放入的字或筆劃,我都能感受到這份儀式,超越儀式本身所帶來的珍貴與意義。
年節前的最後一次上課,我們相約在一個月會踩踏至少一次的美麗島站六號出口,說是巧合也有點刻意,孩子難得分秒不遲的從手扶梯上步出,手上捧著的便是要給我的新年祝福。他說怕壓壞了,捲起來又會折到,就這樣一路從出門後拿在手上,直到完美無瑕的交到我的手中。
應乎真心
展開來閱讀,孩子的字有著他思索的神情,我除了非常喜歡之外,根本說不出別的話。孩子有點害羞又故作不在意我的非常喜歡,安靜的說:「你就順應你的真實,做你想做的事,說你想說的話,成為你想成為的人,這樣就好。」
應從你的真心,順流你的真實。
正是我們在書寫中,一再實踐的事。孩子將其寫下,帶回我的生命,也運作於他對自己的回應。往復於書寫間,信任自己,也交付信任,那些從書寫得來的,也終會回到書寫本身。
新的一年,如常寫字、生活,祝福讀見的人,應乎真心,開朗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愛栗
吳愛栗
有一隻養在心裡的貓咪,在他的左邊,有一塊相信的地方,知道他有一天,會從心裡走進生活,就像所有寫過的字,都存在著成真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