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好好生活』是這麼不容易的事!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年齡即將邁向四十開頭,去年底因為自己對自己認識不清楚,犯了職涯的錯誤,在去年五月中旬離開職場2個月,之後急急忙忙進入一直狂加班的工作,當時我的心情有點難形容,感覺自己又再次投錯職場了嗎?不配合,考績又變差,但有時明明不需要加班,因為事情明明沒這麼多,可能去上班,早上還有一個很大的空窗期,真正下午才是好好運作工作的時候,真正的引爆點,也許是自己犯錯,犯錯也許你就自己承認錯誤,簽名蓋章,承認全部錯誤,績效歸零,這件事就過去了....,可是不知道內心積壓許久的『怨』,在犯錯過程像執問犯人般,我覺得不耐煩,最後我說報告你主管看你覺得怎麼寫覺得好交差,我承認全部的錯誤,最後簽名蓋章,我想申請離職......
也許我這個行業,人來的快去的也快,跟主管說完,申請手續當天就離開了....
當然如果今天要一個養家活口的人,我應該成為十惡不赦不夠負責任的人吧...
去年發現自己犯的錯,是不是太急著想要進入職場,內心覺得不合理,但為了薪水還是不得不接受,累積到某個爆點後,一次炸開啦....
往往都是這種狀況,當停頓休息的那段時間,我又會茫然一大段時間,會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看著新聞寫科技業好,我往哪裡跑,如果有大公司的面試通知,面試完也會患得患失,因為沒有上自己心裡會失落,但我總是想符合別人或社會期待或趨勢走,但我從來沒有辦法自己的專長與找得的工作結合,你就會再找工作往往會落入同個迴圈,一直走不出來.....
見笑了,沒想人生到40,依然像當初社會一樣迷茫,每當停下來,這個問題依然會必須再問自己一次...
生活容易嗎? 工作找不到方向,不夠穩定,不知為什麼看出去的感覺卻是如此的憂傷.....
我只能再次從失敗中,找回一條路,讓自己走得更長遠點,中間必然有很多挫折與傷口,別太早放棄,學習當下轉個念頭,讓路途是否能往下走呢?而不是一直執著在同一個『點』,而不肯往前走........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