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MPT儲備人才計畫心得,職務內容與海外生活分享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緯創MPT儲備人才計畫專為應屆畢業新鮮人及3年以下經驗的高潛力人才所設計,以培育國際、跨界專業等全方位人才為目標。在兩年紮實的專案訓練中,緯創提供豐富的培育資源、快速的晉升機制以及海外工作的機會 !緯寶這次邀請第一屆儲備人才Jason來跟我們分享他加入近一年的心得。
…………………………………………………………………………………………………………………

加入MPT儲備人才的動機

當初加入MPT儲備人才計畫是因為這個計劃開放給應屆畢業新鮮人,剛畢業的我希望可以透過這兩年扎實的專案訓練,藉此提升自我的經驗與價值。另外MPT計劃的其中一大特色就是有機會參與跨國論調,這也是我當初選擇加入MPT儲備人才計劃的動機。希望藉由跨國論調的過程,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共事,同時體驗當地不同的文化與教育、就業環境,了解大家的國際觀以提升自我的國際視野。

目前擔任儲備人才職務內容為何?

入職後最先接觸的工作是SMT製程中的打件程式製作,由團隊同仁們直接教導及訓練,當中大約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學習並熟悉工作流程。隨後在程式組同仁們協助下,獨立接手負責相關機種的程式製作。雖然程式製作並不是主要的工作方向,但也非常慶幸自己有機會接觸到這一部分,讓我在完成製程工程的工作項目時,因掌握置件機設備的程式製作而可以從不同角度去了解製程狀況。
後續我也支援其他機種量產及試產的問題處理,其中包括透過製程來執行產品良率的改善,同時針對改善的製程做定期的追蹤。另一部分的學習主要是在起初製作程式之外的時間,資深同事帶我到產線上去接觸並學習製程相關的內容,包括對設備和流程的了解、試產階段需要注意的事項、製程上的問題排除,讓我在專業領域學習上更有效率。透過自主的學習及各個同仁們的耐心指教,讓我在問題處理上可以更快地進入狀況。

MPT儲備人才的訓練有哪些?

主管會安排海外廠的同仁協助進行製程相關的遠端課程,透過類似case study的學習來提升面對製程端問題時的應變與解決能力。除此之外,目前也與程式員有程式相關課程的交流,後續也預計參與不同廠區生產力優化專案。

團隊氣氛與特色

目前主要與PSE Team共事,當中還分成數個小組,負責各自不同的機種。組內氣氛良好,team leader也很耐心帶領著我去處理生產端的問題與改善,遇到狀況時也可以一起討論並找出解決方式,在組內不會有被無視的感覺。小組和小組之間,各個同仁都很樂意給予協助,也會互相分享各自的經驗來讓問題的處理可以更有效率。目前這個團隊給我的感覺不會讓我覺得只是單純地來上班工作,更像是來做學習的交流,大家可以像是朋友一般地溝通,在工作之餘也一起玩笑著也一起努力著。

給想加入MPT儲備人才計畫學弟妹的建議

就個人想法,建議面試時不要一味地去展現網路上搜尋到所謂的“好的”面試者應該要有的表現,更多地是要去思考如何將自身的特色與價值融入到面試的談話之中。與其扮演著自己不熟悉的角色導致最後搞砸,還不如用一些不同的方式來展現最熟悉的自己。

擔任MPT儲備人才心得

在加入緯創開始工作之後,這段時間我經歷過有新人來接手我的工作,我需要去指導並做工作上的交接,另外也經歷過同仁的請假,需要我去接手他的工作並融入到新的團隊當中。在這一來一往的經歷當中,成為MPT儲備人才,我體悟到有兩點,我個人覺得對於工作非常重要的兩個面向。一是心態,也就是你的想法。二是行動,根據你的想法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永遠抱著學習及正面的心態,了解自己想要和需要什麼,並對行動負責。可以抱怨結果有多糟糕,但不要後悔當初的決定,結果固然重要,但過程的一切才是我們成長的地方。
…………………………………………………………………………………………………………………
MPT儲備人才準備招募中,最新資訊請鎖定緯創MPT儲備人才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