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員工故事】擔任緯創實習生半年分享_科技業實習生心得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總是可以在我工作沒有頭緒時給予幫助,也常常來關心我們工作上有沒有遇到煩惱。讓我在剛來的幾個禮拜沒有感到太大的壓力,也可以快樂的在工作環境中成長。』這是緯寶最近收到Bright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嗨~我是Bright,是這學期加入緯創家庭的實習生。想跟大家分享為甚麼我已經畢業還選擇到緯創實習,還有我實習內容是甚麼。

為什麼選擇緯創實習

我跟其他實習生不一樣的是,如前言提到,我上學期已經從學校畢業了。但因為對本來的科系沒有興趣,加上希望能夠在正式進入職場前嘗試不同的工作,我便決定投遞實習職缺。而在找工作之前我就聽說緯創是在資通領域的領頭羊,也是台灣前幾大的公司,因此我對緯創一直充滿了好奇心。剛好在人力網站看到緯創提供很多有趣的實習機會,我便決定投遞專案開發的實習生。

緯創實習面試流程

原本以為投完履歷會很久才有消息,但在隔了不到兩個禮拜我就收到人資那邊的通知,並陸續進行了人格特質測驗、雲端面試、以及真人面試。人格特質測驗主要就是了解一下自己的個性和與工作的契合度,就造自己的直覺填就好了。跟其他公司不一樣的是,緯創還有要求應徵者進行線上面試。我認為這是一個蠻新穎的體驗,除了可以訓練自己在時間壓力下做出最有效率的回覆,也可以先熟悉之後真人面試可能碰到的問題。接下來就來到最為緊張的真人面試了,面試官也是我現在實習的mentor。在整個面試過程中,他不會問很刁難的問題,主要就是問之前在學校所學的和其他工作經驗,還有像是為何想投這個實習等等問題。面試前只要有認真準備這些問題,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問題,整個面試的過程也十分的順暢。面試完不到一個月就成功收到緯創的面試通知了~再過一兩個月我就順利上工了。

在緯創實習主要工作內容

我是在系統測試處擔任實習生,共負責了兩個專案,分別是用Python來開發部門內部的管理系統以及Jenkins CTS流程自動化。因為沒有資訊相關的背景,剛來報到的時候我對工作內容是十分陌生的,也很擔心自己會不會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幸運的是,公司內部有提供很多相關的資源,像是Docker操作、DevOps技術等線上課程,讓我可以有效的學習專業技能。另外也有針對公司數位轉型計畫所提供的資料分析與資料科學相關課程,也是讓我獲益良多。
不過最感謝的還是我的mentor,他總是可以在我工作沒有頭緒時給予幫助,也常常來關心我們工作上有沒有遇到煩惱。讓我在剛來的幾個禮拜沒有感到太大的壓力,也可以快樂的在工作環境中成長。

實習心得

部門除了mentor,其他同事也給予我很多幫助,不管是工作上或是心理上的。像是一起解決程式上的bug或是在空閒時間聊聊生活所遇到的問題,也讓工作時間注入了些輕鬆感。而我們也常常一起訂飲料或是買午餐,所以部門同事間相處的十分融洽。
總結這次的實習經驗,我認為是十分有收穫的。除了可以磨練自己的程式能力,也學到很多專案開發的專業知識。如果學弟妹對這個領域有興趣,歡迎也來這裡實習看看。只要面試的時候流露自己的熱情,並清楚地介紹自己的學經歷,相信你就很有機會可以嶄露頭角。另外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工作壓力大之類的,因為同事跟主管真的都很好,碰到問題也很樂於幫忙,只要抱持著愉快的心情來這邊學習知識就好了。
還想看更多緯創實習或其他工作故事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