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員工故事】擔任緯創實習生半年分享_軟體實習生心得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過還好遇到這些經驗豐富的前輩願意且耐心地教導、引導我,讓我在這個專案中真的獲益良多,非常感謝他們願意給剛踏入業界的我機會。』這是緯寶最近收到David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最近看到滿多學弟妹在找實習,也想跟大家分享我第一份實習的經驗與心得。

選擇到緯創實習的原因

除了因為學校要求實習學分,自己也想要業界實習,讓自己更了解業界的狀況、環境等等,並思考自己是否喜歡這領域的工作。因此開始在104、1111人力銀行上開始找實習相關工作,而最後選擇緯創的原因是因為從未想過進入那麼大的公司實習,如果實習時表現得不錯,也許有機會有轉正的機會,而且我也想過實習不會是想去打雜貨是苦功,真心希望可以透過實習學到一些專業知識、前輩們的經驗,另外我自己也了解過緯創,福利制度、工作環境都令人瞞羨慕,所以最後選擇加入緯創實習。

在緯創實習工作內容

我是在車用電子產品部門負責Emirror,接觸專案後,讓井底之蛙的我了解到原來一個MCU的周圍存在這麼多的裝置、IC,需要透過I2C、UART等等進行兩個裝置之間的溝通,過去我在學習真的很單純,幾乎不曾碰過這些,另外也從未了解過執行緒、Rtos,在課堂中也都只在思考如何將功能給實現出來,不會太會去了解自己寫的程式的程序是否合理,因此在碰到這個專案時,才發現自己在coding的能力還不夠強,且對於車用MCU的功能也很陌生,在coding時還犯了程式的大忌。
第一次接觸業界的專案,不論是對於coding變數、函數命名規則都會有一些規則,或是文件、檔案、版本的管理非常要求,在過去在學校可能都是以程式功能去儲存檔案名稱且不會對於版本去做管理。
不過還好遇到這些經驗豐富的前輩願意且耐心地教導、引導我,讓我在這個專案中真的獲益良多,非常感謝他們願意給剛踏入業界的我機會

緯創工作環境與團隊氣氛

一早踏進汐止的辦公大樓,宛如在百貨公司,緯創辦公室給大家的環境真的很棒,在我待的辦公室環境乾淨、燈光明亮,且個人位置也夠大,有時候還會因為冷氣穿上外套,辦公室內還有飲水機、冰箱、微波爐、蒸飯機,對員工來說非常方便。在我待的團隊中大家也都很和善,同事J本身有在做麵包,有時候也會拿來跟大家分享~

想給加入緯創實習的學弟妹一些建議

因為疫情關係,當時是線上面試,且主管不一定有時間仔細看過你每份資料,單純透過口語說明、介紹自己,印象比較不深刻,且會因為緊張忘記自己接下來要說甚麼,所以建議下屆的學弟可以準備好PPT,描述過去經歷、專長,或是過去自己所做的作品,容易讓主管更快速認識你。
對我來說,我的專業技能並非非常出色,且在學校學習的有限,跟在業界可能會有一段差距,所以學弟妹也不必太擔心自己的專業是否不夠出色,反而是要讓主管看到你是積極、願意努力去做的態度,更能夠提升錄取的機率。
還想看更多緯創實習或其他工作故事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