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要一直給自己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學習什麼,都會有不斷練習的過程,不管你是學開車、學畫畫、或是開始重訓運動…透過不斷的練習,使它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當我們剛開始練習時,需要專注,還有耐心,起初那些摸索和混亂,有些人會選擇將這些狀況視為「痛苦」,或是持續一段時間後,感覺沒有成效,覺得自己「做白工」。
我自己在作身心靈的練習,或其它新事物時,也會發生上述的情況,加上不是個有耐心的人,練習到一半生氣、放棄的過程也都曾出現過,好在的是過段時間後,會記得拾回來繼續練習。
後來才慢慢了解,我不可能第一次嘗試就可以做得很滿意,我只能做到那時我可以做到的程度,在剛始的時候這樣就很好了。直到我們的心靈、身體、潛意識藉著嘗試學習,而逐漸累積,每一次的練習就會比之前更容易一些。
那些「做白工」、覺得自己每次都做不好的「痛苦」,則是提醒我們,記得對自己溫柔,經常自己說:「我盡力而為」,覺察批判自己的念頭,慢慢停止指責自己的習慣,記得要一直給自己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抒發肢體,讓心靈自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不變的神聖本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與正念同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地下噬】你還記得要逃.出.去嗎?陌生的環境,撲鼻而來的血腥氣息… 為何我會在此處? 怎麼來此處的? 不…這些好像不是很重要… 求生的本能告訴我…現在……..只要逃出去…..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5-31
記得...要好好的遠方久未見面的好友 寄來手寫明信片 內容有著殷殷祝福 與對再次重逢的深切期盼 卻絕口未提自己近況 對一個寡言的人 明信片畫面已經貼切的述說了 他現在經歷的故事與此刻的心境 這就是他 一個 永遠不知道往何處去 會在何處停留 卻又總在移動片刻 記得為好友捎一份祝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阿郎
2024-04-14
avatar
明子
2024-02-27
記得,要適時地稱讚自己,好嗎?我覺得好像什麼事情幾乎都做不好,無法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1-30
台南霧眉#後疫情時代~要給自己一個全新的好氣色~~~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眉毛做的不止是你的容貌 還有你本該高傲的自信心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唇色 #霧唇 #霧眉教學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8-24
如果要把自己形容成一個樂器,你覺得自己是什麼呢?​​樂器跟人會互相呼應,你跟它相處的時間越長,你跟它也會越來越相似,而從你演奏出來的樂音中,也能夠知道你是怎樣的人。猜測別人可能是學習什麼樂器,是我過去很喜歡玩的小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8-17
一直覺得自己都不夠好?-長期被否定下的「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我不夠好,我不值得活。我不夠好。」-《靈魂急轉彎》22號靈魂  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片」及「最佳原創音樂」2大獎的電影《靈魂急轉彎》中,主角之一「22號靈魂」一直不相信自己能找到在地球生活的火花,甚至在化身為黑色迷途精靈時不斷喃喃自語。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