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11集-離別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渥太華的一切太美,夢幻的窗台、早晨迷離的日光和日日手作健康料理。如果這是一場夢,我不想醒來。
日日晨起,迎著北半球的斜陽和鳥叫,窩在窗邊等待型男主廚的無菜單料理早餐,此刻旅人靈魂安憩如陽光裡的貓。
菌菇起司炒蛋,讓睡了一夜安穩的覺的我,飽足一餐,開始一天的城市探險。
覆盆子楓糖麥片,層次分明,主廚室友基於一堆健康的理由,灑了黑芝麻、南瓜子、核桃,和幾片不知名的葉子,使得口腔裡的味覺豐富、清新且飽滿。
離別的那一天早晨,因為我即將遠行前往多倫多,室友一早特別幫我炒了西芹甜椒雞肉以後才去上班,讓我吃飽ㄧ點好上路。
人生真是奇妙,我們相遇在2019年的夏日渥太華,下一次見面,會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我們都不知道。
我窩在這個安頓我的心我的胃的夢幻森林小屋裡思索著,在我日復一日支離破碎的日常生活中,是否也有這種美的可能?
「這裡冬天最冷會到幾度啊?」我望著窗外問。
「零下40度。」室友說。
「啊,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我是不是走出門立刻會變成一支冰棒?」我問。
「那你就能永遠像現在一樣青春漂亮,不會變老。」
明明知道是謊話,但中年婦女還是小心翼翼地,收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ngrid
Ingrid
熱愛旅行與文字的兩男媽,喜歡帶孩子在家做鬆餅,也愛帶他們看看世界的各個角落。被殘酷的現實掐著脖子的時候,總是異想天開地做一大堆無法實現的白日夢,沒人煩我的時候,我就這樣專心發著清醒的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