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很久以前就認為人生是荒謬且無意義的,但我在最近才找想這個理論的答案,讓我可以寫出原因,這可能可以讓你看清你現在正遭受到的痛苦是什麼,來吧! 這個故事要從生命的起源開始講起。

幹!! 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答案,這要先回到40億年前,當時的海水裡充滿著有機物【註 : 米勒-尤里實驗】理察·道金斯把這稱為(太古混湯),這些有機物在當時的海裡因為化學反應而不斷重組,在一次重組中意外的組出一個能夠自我複製的有機物,接著它就開始不斷的複製,但在複製時如果出錯,就會產生出新的能夠自我複製的有機物(基因突變),這個出錯或許是對它更有利的,像擁有更快的複製速度、具有攻擊性或產生了一層薄膜而讓自己不被攻擊等等,以上的特質會讓它複製的更順利,但在接下來的複製中還會不斷出錯,讓它逐漸形成單細胞生物、多細胞生物、水母、兩棲類等一系列的生物到出現人類,然後再由一系列的機率事件,像某個生理男性遇到生理女性然後互幹生出後代,後代在遇到某人在互幹,接著就很剛好的我們就出生了。

然後呢 !

透過以上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你我的存在就只是由一堆機率事件組合起來的,並無任何意義,跟抓一把骰子丟出去得到的點數無區別,所以不要認為人是特別的,不同於動物,且附有任何的義務、責任、本分以及道德等這些會使人痛苦的事務(註1),所以順從你的基因吧,高興點。
註1 : 若你有思考能力,且想過以上問題,那你應該會很清楚那些規範的用途和本質。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幸福為何是哲學的問題呢?》談幸福的人生就是懷疑的人生   什麼是哲學問題呢?能夠被懷疑的都是哲學問題。幸福能夠被懷疑嗎?當然可以,因為我們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理解、感覺都不同。哲學不像數學,一翻兩瞪眼(雖然波普說,科學的發展是一連串證偽的過程),哲學是在既定的印象中,透過懷疑、釋疑、再懷疑的「對話」過程。就像我們在討論倫理學時沒有標準答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什麼是童年?什麼是青春?而人生又為何?隨著年紀增長,時間的流逝不再變得深刻有感。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1-04
    Puzzle 5 為何人生與戲劇一樣,總是充滿了衝突?「衝突」是戲劇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劇情中的衝突,提高了戲劇的張力,引起觀眾的注意力,也把觀眾情緒帶到高點。 衝突的類型有很多種,包括人與人之間的利益、情感、觀念等衝突,就像美劇《金融戰爭》(Billions)兩個男主角的職業,一個是金融檢察官,一個是金融界的投機大亨,檢察官的職責就是要打擊金融犯罪
    Thumbnail
    avatar
    諾摩荷茲
    2023-12-08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何謂因緣果報?人生禍福皆是因果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何謂因緣果報?人生禍福皆是因果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24
    為何人生的路總是不盡如人意童話故事講說一定會有好的結局,而現實總是悲劇為走向。 美好是幻想出來的,因為現實太痛苦,才打造出一個烏托邦,讓人忘憂的地方。 又或者是願望太大,人類極度貪婪,導致生活過得不快樂,自我消耗,卻不自知。 好與不好,待價而沽。 不勝比較,揚長而去。
    avatar
    綿綿
    2023-08-30
    台幣與人民幣的升值背後代表的意義為何?台幣的升值跟人民幣的升值,雖然同時發生,表面上也配合美元指數的走弱,但是背後的經濟因素並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6-07
    台幣與人民幣的升值背後代表的意義為何?台幣的升值跟人民幣的升值,雖然同時發生,表面上也配合美元指數的走弱,但是背後的經濟因素並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6-07
    在怎麼努力地追求成功,如果沒有了快樂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在我研究所的那年有了這個體悟,無論如何,再如何堅持,我們該堅持的就是讓自己快樂。  不要不睡覺、要好好照顧自己,這些老生常談的話,再我經歷過那些不安的日子以及看著周遭朋友的處境,像是憂鬱症或是崩潰痛哭的樣子。 我都很想很想告訴他︰「沒關係,放棄追求別人要你做的事情吧,退學也好,只要你想清楚,只要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7
    何謂熟練度?它所代表的意義為何?神龍之謎小呆一行人第一次正面對決大魔王巴恩的場景。 當何布使用火系大招「美拉柔馬」攻擊時,大魔王卻是氣定神閒使用最初階的「美拉」反擊,並且強度壓過了何布的美拉柔馬。 自主與被動提昇熟練度 所謂目標(壓力)越大成長幅度也就
    Thumbnail
    avatar
    宅總監的動漫與職場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