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1. 我決定用我的生命展開一場人生實驗了!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開啟此專題文章前,第一篇讓我先來談談在決定開始這場生命實驗當時我所處在的背景環境、決定展開這場豐盛實驗的契機、以及從最剛開始的生存焦慮到最後決定放手一搏的心路歷程吧!

人生就只能這樣了嗎?

打從我青少年時期,我時常想著:「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人生只能這樣了嗎?」
我在一個滿傳統思維的環境下長大,我的父母從我有意識以來總是不斷灌輸著我:「你必須得考個好學校,有個能夠拿得出檯面的學歷,如此一來才能找個好工作,有了好工作才有望賺大錢,結婚生子,孝敬父母,巴拉巴拉柴米油鹽醬醋茶,全劇終。」
每每聽到這樣陳腔濫調的劇本,我一點也不感到興奮跟渴望去體驗這樣的劇本,一直思考著人生只能這樣了嗎?若真是這樣,人生好不值得體驗啊!
內心總有個傲骨,總覺得我的靈魂應該不至於蠢到還真的單純為了體驗這樣了無新意的劇本而投身當人類吧?
倘若多數的人劇本也都如此,那麼為什麼我要投胎體驗一個劇本基本上大家都一樣的人生呢?
如果要打個比喻,這就好比大家手裡拿的劇本都是一樣的,一樣的套路,相似的經歷,那這樣的人生跟工廠裡面出廠的機器人又有什麼分別呢?
但可惜的是,在我還沒理出頭緒之前,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踏上父母期望的道路,雖然偶爾還是會來點小叛逆,
渾渾噩噩過活直到最後一份工作,至今回頭看,當時大概是宇宙先生聽見我的吶喊了吧!
在我內心不斷哀嚎覺得生無可戀,很快的公司因為景氣影響宣布收掉台灣的分公司,所以我被動的失去工作了!

生而為人的生存焦慮

失去工作後,為了生存,當時的我誤打誤撞下選擇了投資,用一個看似比較輕鬆的方法來解決生存問題。然而,在歷經3年的操盤人生,我得出了一些小小心得:
投資這檔事,有時可以在短短1小時之內就賺進過往在職場時1個月甚至好幾個月的薪水。
每當這時,我就在想:如果我都能在短短1小時賺進1個月薪水,那為什麼我還要像個囚犯一樣每天被關在辦公室哪裡也去不了呢?
但想當然爾,凡事一體兩面,你能夠在1小時之內賺進1個月薪水,同時也代表你也有可能在短短1小時之內損失1個月甚至數個月的薪水。
漸漸地,每天看著股市的指數遊走,時常看到我出神,我又想著,我人生就只能這樣了嗎?
於是宇宙先生又聽見我的心聲了!
在2019年,一切發生的又快又急,我所投資的項目相繼一個個翻船,終於在某個月,我的人生正式宣告沒了可以做的事也沒有任何收入了!一切發生得天衣無縫。
當時的我已經接觸身心靈領域數個月,對於身心靈領域的好奇心正開始萌芽,而這些靈性知識也猶如拼圖般一片片地湧進我的大腦。
直到我看見了《巴夏》幾個影片中所提及的:「最高興奮公式」,雖然那時的我仍舊處於大量接收知識時期,腦袋對於這些訊息也只停留在知道而非學到。
而隨著這些靈性知識的湧入,我漸漸地意識到自己似乎言行不太合一;一方面我想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但內心層面總會情不自禁的思考著:這件事能夠為我帶來多少收入?
我一直無法跳脫人類的最基本關卡-生存。我說服著自己:大家都這樣啊!
但內心深處又矛盾的覺得:倘若人終其一生都在為生存而奔波、擔憂,那麼我這輩子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考其他的事情啊!
如同印度靈性大師薩古魯曾說:
「如果你想的是如何謀生或如何得到某種東西,那麼你就會做一些蠢事,讓自己下半生都會後悔的事,大多數人都抱有遺憾,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整天悶悶不樂,因為他們不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們大多只為謀生而做。
謀生對於一個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大事,每種生物都正在謀生,人類擁有這樣的一個大腦,謀生還能有什麼大問題呢?連一隻蚯蚓都懂得如何謀生,那麼為什麼你要用終極一生來想如何謀生?」
我努力嘗試去理解這些觀點,我確實也思考千千萬萬遍這問題,但與此同時的我被每個月貸款、房租、生活費、保險、雜費等等...這些金錢壓力追著跑,
讓我不得不從精神世界再返回人間繼續鑽牛角尖思考著生存問題。這讓我感到很氣餒,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不去想謀生問題,同時又能做著喜歡的事。
當然看到這邊你可能會有幾個疑惑,例如:既然金錢壓力如此大,為什麼不乾脆回去工作?(這是我很多親朋好友當時最常問我的:你到底為什麼就是不去工作?)
當時的我確實也想過幾億遍,要不乾脆回去工作算了!內心糾結痛苦不已,但內心又總覺得:倘若我回去工作,那我這三年在堅持什麼?另一方面我過往的經歷也提醒著我,我一直用著相似的生存思維活了30餘年,卻活成現在這付模樣,那麼,即使回去工作,我大概都可以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了。
如同 愛因斯坦 的名言:「Insanity: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何謂瘋子:就是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有不同結果出現。」
我意識到,我的問題明顯在於對豐盛和謀生的信念出了問題,
而在我的信念體系中,重操舊業始終是最輕鬆容易的選擇(我的信念是:只有不想做的工作,沒有找不到的工作),但這同時也意味著我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一切彷彿又回到了原點。
我也清楚的知道,雖然我以前的職業可以為我帶來還算不錯的收入,但每天做著公司要求我做的事而非我想做的事,沒有時間上的自由,每天回到家只想放空耍廢,當時的我非常的鬱卒,雖然沒有實質上的金錢壓力,但是我並不快樂。
所以在這番掙扎下內心想著:事情都來到這番田地了,最多就命一條,我要的並不多,只求讓我有活下去的慾望,我真心只希望我能感到快樂。

你是真的想要金錢,還是金錢背後所帶給你的感受呢?

在不斷的自我對話中,我意識到當時的我對於工作的定義如同許多人一樣,工作不外乎就是一個能夠獲得金錢、成就感、認同感等等的途徑。
我進一步問自己:獲得薪水後,你想做什麼?
是買自己喜歡或需要的物質享受、旅遊、支付父母生活費以獲得他們的肯定?或者讓自己感覺有符合社會倫理的道德標準和自我價值等等?
接著,我再進一步問自己:不論你想藉由薪水得到什麼物質上的東西,最終你想要體驗的是什麼「感覺」?
你覺得在你得到這些有形無形的物質,達成目的之後的你會有什麼感覺?
我意識到我最終想得到的只是「快樂、平靜」的感覺。(當然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也歡迎你可以問問自己同樣的問題唷!)
我也曾經體驗過當個領薪水的上班族,但最終我並沒有從中得到快樂與平靜。做著自己感到不快樂的工作,我更加抑鬱了,
然後再拿著下個月薪水試圖通過購物、買名牌等方式振奮自己情緒,卻發現自己...似乎陷入一個尋求快樂的死胡同。
我意識到我正在做的是拐彎抹角繞了一大圈在尋求「快樂」。那麼,為何我不直接問自己,做什麼會讓我感到快樂就好?
當時,我內心直接了當地說出:讓我感到最快樂的事就是不用工作啊!
於是兜兜轉轉我又看見巴夏的最高興奮法則公式的影片,當時的我真心感到非常好奇,倘若我遵循著《巴夏》的最高興奮公式法則來生活,那麼宇宙真的會如同法則裡面所說的只要你活著的一天,宇宙便會無條件支持著我?
倘若我遵循著這樣的公式來生活,我的生命將會發生什麼際遇呢?抱持著既期待又有點不安的情緒下,這場豐盛實驗便就此敞開。
-未完待續,我們下集見喔!-
文章的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持續無憂無慮的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