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or 『阿公阿嬤』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外公外婆正名為阿公阿嬤。網路上有各種不同聲音,但我個人樂觀其成。
從小到大,一直都沒有“外公、外婆”這個稱呼存在我家,所以當小孩出生後,就是都喊阿公阿嬤。總覺得這個“外”,就表示“外人”的意思。不然,為什麼不稱男方的爸媽為“外公、外婆”。
曾經也因為我對這個稱呼的堅持(兩邊的爸媽都是阿公阿嬤),先生的爸爸很不高興的私自寫女兒聯絡簿問老師,孫女稱媳婦的媽媽應該要叫外婆,而不能叫阿嬤吧!!!!如果說外公外婆只是一個稱呼,那當時老人家就不會因為這個稱呼不高興了。
當然可能會有人覺得想太多,就只一個稱呼而已,也不會因為叫了“外公、外婆“,而遭受不平等待遇。可我卻認為這代表著我們已經在慢慢改變,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會從以往的“嫁女兒、娶媳婦“改口變成”結婚“。女生即便進入婚姻,也可以不用被傳統的禮教束縛。
不過,我也不贊成過度膨脹的“大女人主義”,男女雙方本來就各有所長,既然有緣一起過後半輩子,應該是互相扶持,沒有誰高過於誰這個問題存在。
能找個人喝一輩子的咖啡,是幸福的一件事
很喜歡江蕙的一首歌“家後”,平淡,但很幸福。。。。。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