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賣雞蛋糕...
朋友的家人陸續下班,用餐之間聊起了工作狀況,有變相加薪,變相減薪,變相工作時間,還有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過去我上班時,這些問題繞著我,並沒有因為時空而改變,反倒是變相加劇。
沒辦法,誠如大家說的,為了混口飯吃,生活已不易,曾經有過的夢想也只能是夢想,實現不容易。
於是有人提議乾脆來賣雞蛋糕,其實~我心裡想...也不錯誒。
但很快有人反駁,已經有很多人在賣雞蛋糕了,現在下海沒有特色不行,不能光是喜歡,喜歡的可以很多,但能做的卻有限.....真的。
不論你有多少夢想,總是敗在現實這一塊,想吃雞蛋糕所以來賣,喜歡買衣服所以來賣衣服,愛吃泰式料理乾脆自己來開一家泰式料理,諸如此類..
但,談起了夢想計畫,首先你得有半年到一年的生活無憂花費(所有開店的書都建議你這麼做,不然生活馬上有困難,夢想難實現),再來,你得付出一筆材料費,做生意不論是攤子還是店舖,都得有一家店,這第一選項和第二選項,直接打退很多英雄好漢,當然,也有合夥的,而合夥的好處和壞處也不用我特別贅述。
當然,我說的都是困難,但也有許多人的爸媽都是有錢可以贊助的,畢竟我覺得現在的爸媽比以前和藹可親多了,至少會陪著分析或直接給你一筆錢去闖,負面的,我就不說了,社會新聞每天報的都比我寫的還豐富。
其實,我很鼓勵年輕人創業,因為創業後你更會了解你上班時的輕鬆,下了班可以去聚餐,去唱KTV,去瘋,但,當你成為一家店的老闆後,你看得一切都不一樣,你看的是老闆的視角,老闆的思維,老闆的精打細算,你會有一夜之間成長茁壯的感覺,因為你要一肩扛起所有,而不是躲在老闆身後做事情。
雖然這個話題沒有結局,但我還是覺得~創業比較好。你會看到你沒看到的新面貌,雖然我不能為任何人做任何決定,不過,當事人的決心很重要,做不可能完成的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說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該從哪裡說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可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愛自己才能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開始愛上法國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葬送的芙莉蓮》- 要好好享受生活,不要急於有所成就你今天過得好嗎?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個問題浮現在腦海中的次數屈指可數。 他們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甚至無暇顧及自己的人生。 分析我在《葬送的芙莉蓮》中學到三件人生之道 對你絕對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4-23
    生活雜記|照顧孩子不易,媽媽也要善待自己當夜晚等候看診時,女兒的疲憊讓我感到心疼。當我覺得自己也累時,看到旁邊的母子們,讓我想起過去帶兩個孩子等診所的辛苦時光。我們得好好照顧自己,才能照顧好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3-15
    珍惜生活,不要盲目羨慕別人每個人都有他們的挑戰和故事,生活中不存在完美無缺的狀態,自己的幸福由自己創造。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1-24
    熱愛生活,不必是轟轟烈烈的英雄旅程:《惠子不能輸》昨日看完《惠子不能輸》,立即想到的句子是羅曼羅蘭的「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以後,依然熱愛生活。」(雖然我自己認為這句話真的滿假文青滿做作的) 和原作回憶錄不同的是,故事的時空背景被改成了疫情發生(電影拍攝時)的當下,也因此這樣的指涉更適用於銀幕目前的每個人。在觀看電影的過程,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勿擾模式
    2023-07-27
    台北生活大不易以政治新聞角度, 寫一篇文章,  故事主軸是一位農村子弟林明德 來台北讀書 在台北辛苦找工作 認識台北女孩王心潔 心潔爸爸希望明德有房子 但是房價一直攀升
    avatar
    Jordan Chiu
    2023-07-15
    果食生活不符合健康營養科學?有些人會認為果食生活不健康、不營養,也些人會認為果食生活健康、營養,我覺得每個人都活在自己所相信的世界裡,每個人堅信的事物未必能在其他人的世界成立,但只要能夠讓自己活得開心、為自己的決定負完全責任、不傷害他人、尊重每一種可能性,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可以! 至少,不要讓自己的行為和說法無法連貫,有些人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04
    我生活不能沒有的四樣好東西1. iPad Pro/Apple Pencil/goodnotes 5 自從看艾莉莎莎介紹了IPad pro 上面可以手寫筆記的GoodNotes 5 我就買了一台iPad pro and Apple Pencil 手寫筆記goodnotes5 真的讓我把那些零零散散的筆記本都扔掉了. 肯定還有很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6
    生活中的掙扎:毛不易《於是沒有洗頭》有太多無法改變的事情,但至少洗頭這件事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所以累了難過了,就決定不洗頭,可沒人發現,卻又會感到失落,和生活一樣矛盾。
    avatar
    薇薇安
    2021-08-14
    中美阿拉斯加大戰︱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小K生活之路商人做生意失敗了,也就捲土重來,看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六次破產都能夠東山再起,現在還是好好地站在美國。而拜登上任之後,政策與特朗普亦非常不同,所以,在阿拉斯加的中美大戰當中,很明顯可以見到中國是佔盡優勢的。 人世間就是人多事多,要經得起別人的吵鬧,經得起外界的干擾,經得起各種煩瑣,方能脫離困境。 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4-04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年輕人經不起考驗?!︱孫悟空九九八十一難︱小K生活之路孫悟空九九八十一難 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了,原本它是可以輕易而舉逃走的,但卻因為被天兵天將給抓住,它所有的能力都被封印了,最後等了五百年,才等到唐僧來帶他出來,最後還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 年輕人經不起考驗?! 而現在的年輕人,正因為沒有經歷過孫悟空的九九八十一難,所以才會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