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小的時候,父母希望你乖巧,希望你能怎樣怎樣,因為隔壁家那個就是怎樣怎樣...
從小,我一直就在別人的期待活著,我想著我覺得,你開心應該我開心,外表看起來的活潑開朗曾是我聯絡簿寫了一輩子的老師的解釋,其實,我一點都不快樂,而且是灰色的,也許是我的顏色塗得很好,沒有人想去了解。
一旦,期待變成了失望,失望又再度失望,一再失望,我不再是他們所期待的時候,他們覺得你走偏了,不對了,小時候左手寫字,說你要改,長大後搖筆桿參加比賽得獎,說你不好好讀書,得那個沒有用的獎(既然沒有用,那為何還有人辦比賽呢?),工作後,說你這個沒前途,那個沒發展,我想問~那..什麼才是好的?
上輩子,父母程度都不高,他們沒完成的期望孩子完成,至少,功成名就,功成名就是什麼,就是來你家放鞭炮然後鄰居站在門口羨慕(有畫面了吧!),這輩子,孩子生得少,個個都是寶,天下父母心,依舊少不了期待,個個不是碩士就是博士,但,都讀到了這個份上了,工作自然是不能隨便,這個不能做那個不適合,跟你的身份對不上,不管活在哪個世代,終究逃不過父母期待這4個字..
有誰讀過孩子的期待嗎?孩子最終也會變成父母,他們當孩子的時候有活成父母的期待嗎?一連串的 期待 因果,就這樣惡性循環一直傳承下來。
我累了,真的好疲乏啊..
生病治療的這段時間,我發現了內心還有一個自己,被長期期待的外面的自己給囚禁了,藏在最深處,挖掘了好久,才把他救出來,已是傷痕累累,身上的期待一條又一條,深深劃在內心的自己,劃得體無完膚,期待好比枷鎖(有畫面嗎),當一條又一條的枷鎖被解套,被釋放的剎那,突然感到胸口有一陣熱風誆的跑出來,那陣熱風正是枷鎖,忽然間整個人輕飄了起來,原來沈重的身體變得輕盈,人頓時有無比暢快輕鬆。
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就是「做自己」..
我還可以告訴你,對一般人來說,這並不容易,我~是用健康換來的,現在大家都叫我做自己,因為他們不再把期待堆疊在我的身上,也不敢讓我聽到流言蜚語,就算有好了,他們也會說,不用理他們,或者,你不用聽那些沒營養之類..
但,我必須說~之前聽什麼網路霸凌,酸民,才想到..當藝人,這些流言蜚語,對的是指教,至於錯的,真的是磨練。
我現在很珍惜 「做自己」,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的體悟是用健康換來的,無比珍貴,我現在是 「做自己」練習生,請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從哪裡說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可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期待行情持續不變並不切實際一般人看待股市常用近期表現來推測未來績效,期待未來持續不變,但這並不切實際,獲利豐厚的產業會有新的競爭者加入,瓜分現有企業的利潤,股價上漲會吸引資金推升股價,降低投資報酬,同時也會增加獲利了結的賣壓,使行情不易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7
    期待,是將視線從煩惱轉換到美好的事物上當你身心俱疲,欲振乏力時,你有沒有想過,或許可以試著用新的角度,重新看待生活中的小事呢? 真正的「期待」,不是遙不可及,需要大費周章才能達到的目標,而是那種微不足道、隨手可得的生活小事,快樂不需要深奧的道理,其實,只要那種能帶給自己慰藉跟療癒的小確幸,就能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美好。 以下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08
    期待真的該存在嗎?期待真的需要存在嗎?可是就像股票一樣,總是有人願意付出 儘管風險高,但他們看到的更多是報酬。 我真的不覺得對任何事需要抱持期待的感覺 畢竟有一句話—「期待越大,所帶來的傷害也越大」 從小到大我都相信這句話 也經歷過這句話所說的傷害,那真的很痛 心裡有一股上不來的氣。因為相信這句話 我所想的也都是
    avatar
    初出茅廬的小鮮肉
    2024-05-14
    《期待與對待》有一年,我率眾去北歐出差。那一團可謂貴客雲集,有知名媒體、權威醫師、還有一小群以現在的行話來形容、叫做巨型網紅的影響人士隨行。 我們的行程很緊湊,我的責任,除了讓大家拍到想要的畫面、得到獨家的回應,還必須與另一名香港同事一起打點交通食宿,務使包君滿意。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4-05-13
    期待看「西貢小姐」裡的直升機 「讀我嘴唇 Read my lips」是老布希出名的口號,簡潔有力,幫老布希贏得大選,更象徵文青政治口號不可信。當年,老布希批評選舉對手只敢說「儘量」不加稅,但「你看我嘴唇,我說絕對不加稅!」當然,他上任後就加稅了。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5-01
    期待期待你的回歸與帶領 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紫薯魚
    2021-09-27
    期待周全立法的線上公司股東會今年疫情嚴峻,為了避免及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原本通常在六月份要舉辦的股東會,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要求全面停辦股東會。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9-05
    期待中秋節各位讀者: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預計在中秋節前會把新的專題初稿寫好。 畢竟我在進修中,8月底前要投稿研討會;中秋節後開學。 當然我也會用吃飯和搭乘高鐵時間觀看各種電影影片─例如花漾女子。 平常也會聆聽各種音樂─例如游牧人生。 如果造成大家不便,敬請見諒。 謝謝 哈囉,小謝 你的出版專題你的電影不是
    avatar
    小謝
    2021-08-29
    期待美好時光回來儘管這把野火又再次燎原似的燒過,可一點一滴的綠芽又開始慢慢冒出芽尖,就期待著很快的能見到被抑制住的整體疫情情勢以及讓大家得以安心回到活動現場,一起與親朋好友歡笑相聚的美好時光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25
    期待疫後的日本感恩之旅 這幾年我們每年都會到日本健行,起先是到他們的世界自然遺產(只有五處),後來就開始爬國立公園(等級類似我們的國家公園),每次都留下非常美好的經驗。  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真可謂是救苦救難的及時雨,朋友們也都期待疫情若趨緩能出國時,能到日本進行感恩之旅。  其實早在去年疫情初起,各國封鎖國界旅遊停擺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