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愛自己才能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開始把焦點回歸到自己本體,刻意練習,據說練習21次後會慢慢習慣這個模式。
當然,我需要工具,工具書,說真的,當你想要什麼的時候,就這麼剛好,有本書落在我眼裡,不過就是想~如何開始...
做自己前,先要懂得如何愛自己,第一步向內學習和自己的關係,傾聽自己,觀察自己,珍惜自己,以及保有初心,先從自己和自己建立起愛的關係,便也學習保護自己和支持自己的心,這不是寫出來而是功課。
從來,都以別人為先,別人的事為重,最後才輪到自己,我曾讀過一本書,書裡寫到“如果你想死,就盡情地對別人好一點,掏心,掏肺,掏出血來,人家不領情就算了還說你沒價值“,所以,知道這門課重要了吧!
從以前我們急著跟朋友建立關係,跟親人建立關係,跟情人建立關係,跟工作建立關係,跟老闆建立關係..看到了吧!這裡面有你自己嗎?答案是~沒有。
像角落生物般,把自己丟在看不到的角落,或是穿了哈利波特的隱形衣,完全消耗掉了,現在,啟動向內學習,每日4問,就好比你關心家人寒暄一樣..
1.有沒有好好專心吃飯
2.有沒有好好睡覺
3.有沒有好好活動身體
4.你今天最快樂的一件事是什麼
這些話,我們都很會說,但都不是對自己說,而是對別人說,從今天起~開始對自己說,不管你會對誰說,前提之下是~先對自己說,先關心自己才有能力去關心別人,先照顧自已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不要不自量力的一味想要為別人做什麼。
不管你是忘了自己,不敢面對自己,還是覺得自己不重要,無論哪一種,現在,你最重要,真實的看著自己,當然,我們都不完美一直以來就是事實,但我們從來不聊不討論,無論真實的自己是如何,接受他並開始認同他,包容他而喜歡他,因為那就是你自己。
那天我不過是寒暄跟自己打了個招呼,親切的問候,就像問候我的朋友,竟落下不止的淚,許久才停,顯然是受了委屈,之後的每一天,我和自己聊了起來,天南地北內心的聊起來,彷彿打開了窗讓陽光曬進來那樣舒服,ㄧ聊..聊了3個月,也真是夠能聊的,從現在聊到過去,從童年聊到長大,從工作聊到朋友,從憤怒聊到哭泣,我感謝這樣的練習,讓我內心的那個自己走出了陰霾,讓我內心的那個卑微的自己走到了陽光底下,我們都不是神,不需要完美,不完美反而更自己。
我感謝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朋友提供了這樣一個練習管道,然就是這麼剛好,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就有本書提點你,在這裡謝謝你們。
ps.部分內容為我讀了~從呼吸開始的瑜伽療癒裡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從哪裡說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可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奔向愛情》在愛情前,我們先學會奔向自己,我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健全長久的在一起男主角奇善謙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我喜歡的事物裡,沒有我自己呢?」而針對這部分吳薇朱則是回應:「我不是靠著工作和學習累積履歷,我代表我自己,所以人生也只為堅守自己。」 這段話呈現了兩個不同靈魂碰撞,奇善謙世界裡,缺少了自己,而吳薇朱則是完全相信這世界不會有奇蹟,只有相應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3
    《不夠善良的我們》先愛自己,再去找到適合的愛情,這樣的感情才能讓自己不卑微看我啊!喜歡我的乳房嗎? 如果這裡消失了,只剩下一道很長的疤,你還會想跟我談戀愛嗎? 我真的真的好想談戀愛喔,可能是因為我愛你,也可能是因為我自私,我太害怕了,所以我才想要抓住你,因為我現在已經沒有理智了,所以對不起,所以必須交給你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1
    愛人前要先愛自己?那不如被愛好?一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愛人好?還是被愛好?這是大家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是與同儕、同事間、朋友間討論過的問題!這一個問題簡直是天底下的無解。 愛人的那一方是強大的 對我來說能夠愛人的那一方,必定足夠愛自己,並且具有保護他人的能力,可以把自己照顧好,才得以擁有愛人的能力,但是不管什麼樣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浮游生物世界的李子笙
    2024-04-11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先無條件的愛自己,才能無條件的愛孩子當你開始「悅納自己」和「愛自己」之後,你就會自然而然地懂得如何「無條件的愛孩子」了。過程中或許並不容易,因為你並無法抛夫棄子的進行上述改變,你原本的生活仍然繼續在走,要在本來就很忙碌緊繃的生活當中抽出心力和時間改變,的確會是很大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8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大眾占卜/趣味心理測驗】最近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在工作(學業)方面更有效率、事半功倍呢?最近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在工作(學業)方面更有效率、事半功倍呢? 請從下方四組號碼中直覺選出一組喜歡的號碼。 使用牌卡:大天使神諭卡 ★ 數字724 這陣子事情來的急又快,上午才被交辦的事情,下午就要看到成果,邊打報告同時還要回覆電話或email,情急之下就容易自亂陣腳。大天使麥達昶「優先順序」,建
    Thumbnail
    avatar
    Riva麗娃兒
    2021-11-25
    了解愛才能了解自己探路客舊文2021/03/02 你小時候有沒有玩過扮家家酒或角色扮演?玩過模擬養成遊戲?或是有沒有養過小孩或毛小孩?又或者有沒有養過爬蟲或昆蟲或者植物?
    Thumbnail
    avatar
    巧香鳥
    2021-11-18
    自我和解|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快樂?-- 轉身接住自己,對自我真實才能真正的快樂 和解療癒體驗課 「為什麼我該做的都做了卻落到這番地步?   」 那天一位學員來個案  她一向都是笑口常開的  每個人總是能夠被她正能量給感染  腦筋好、反應快、會讀書   但她卻無法感受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一個一直笑口常開的人卻不快樂呢? 快樂其實有層次  當你必須要「刻意找尋快樂」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
    淺談莊子(二):先知道自己蠢,你才能開始學習你知道自己的粗鄙了, 那麼,學習終於可以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