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會背叛你:首爾大學畢業生最受用的一堂課》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不會背叛你:首爾大學畢業生最受用的一堂課》,金英敏,先覺【每天碎念一本書】
大家學生時代應該都會遇到過一兩位上課講話特別好笑又總是苦口婆心地奉勸要好好讀書的這種老師吧!通常這種老師在學校裡也都大受歡迎,這本書讀起來就像是聽著這類老師的風趣勸勉,溫柔地談論人為什麼要學習?為什麼要讀書?讀書有什麼用?這類如果太認真反而會讓人想打呵欠睡覺,可是又不免會在意的大問題。
雖然是一篇篇關於學習主題的散文,探討著嚴肅的問題,但每篇中都姿態正經有理的胡鬧,讓人忍不住一笑。比如說「各位都是成年人,成年人的自豪就在於能控制大小便」、「各位的媽媽還跑到我的研究室來欺負我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也只好叫我媽媽來!」到底在想什麼啦XD覺得最好笑的一句像是被隔空打臉,「推薦文就必須讓潛在讀者產生想閱讀此書的念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稱讚這本書。」
除了幽默好笑以外,對於各個問題的回答也很具體明確,有個人的立場卻也不會強硬要讀者接受,畢竟本來就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指出思考的方向以及引導讀者找出個人的「主見」,方法或實用性面來說也適合學生閱讀。
餵鹿吃書
餵鹿吃書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