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青蛙下蛋:香苦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香苦草藍紫色花朵迷你,穩定的藍色與活力的紅色二者的結合體,有極佳的刺激色彩。

攤販賣的山粉圓?青蛙下蛋?原料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一種被稱為蘭香子或山香草製作而成的,也有人說是粉圓,更有人說是奇亞籽。這可能是個天大的誤會,那就先來釐清一下。作為可食用的山粉圓可不是在這數十年才在夜市、攤販中開始流行,在這之前,東部太麻里排灣族人取其葉貼於額部用以治療頭痛,或受傷時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人灑網:草梧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水上蜈蚣草:大偽針茅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水田中的隱者:窄葉澤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長生之樹:枸杞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烏髮之術:何首烏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茼蒿」們同在一起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買青蛙的女人 有時候,愛就是我們自我陶醉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ali.jelly.fish
2024-04-26
煮青蛙:思考吸引力法則的另一種角度  「訂定一個明確目標,相信它會成真,並立即以這種方式形塑生活」。這樣的實踐指南聽起來挺不錯的,即便我們不見得想要或有辦法照做,至少不會感覺它荒謬可笑。但如果在一種更容易流行起來的表示方式下,它被激情地描繪為「向宇宙下訂單」、「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就顯得有點令人尷尬。
avatar
前圖紙
2024-04-16
青蛙為什麼會穿衣服以下是AI摘要:在一所高中的生物實驗室裡,一名男孩與一隻青蛙之間發生了一段有趣的故事。男孩原本要解剖青蛙,而青蛙卻意外地開始說話,最後青蛙在遭受一些意外後回到學校找男孩,表示要完成他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張不通
2024-01-25
青蛙刀聖 AI狂想青蛙刀聖 科技感 奇幻風 賽博龐克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17
青蛙是無辜的週日晚間一個人開車經過一中附近,難得看到路旁有停車格,就停下來順便吃個晚餐。 走在習慣的夜市臨時想探索一下人少的巷弄,看看有沒有不同的選擇,剛好看見轉角就是個小巷口。 轉進之後突然覺得肚子有股脹氣,又想到剛好沒人,於是就放心的盡情宣洩,而且音量還不小⋯ 就在感到一陣舒暢後,後方傳出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7-31
青蛙王子 小時候老師出了作文題目:「我最喜歡的人」。老師拿出其中一本,大聲當著全班人說:「我最喜歡的人就是XXX」。很不巧,那正是我的名字,在那個保守的年代,這句話讓我羞得要鑽地洞了。 長大後,我在家受傷,他帶著巧克力來看我;我生病,他帶了一大束花來探病。又給我他的電話,可惜少不更事的我不知天高地厚,弄得他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10-04
藍色青蛙浮球準備完淨灘戰鬥營所需的100雙手套和40幾個米袋之後,清洗了21隻青蛙浮球。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4-03
從青蛙研究者變成味覺魔法師:香辛深淵香料農場每一罐打開來都是味覺上的驚艷,彷彿聞著香氣就可以神遊不同的國度。 香料就像味覺的魔法,再平淡的食材都能變得令人驚艷、又可吃得更健康!但要去哪裡找品質好又讓人安心的香料呢? 來自加拿大西岸的凱爾、和來自高雄的瑜心,四年前為了追求更好的空氣與更純淨的土地,從屏東移居至台東鹿野,打造一處美好的香料天地。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01-28
青蛙王子很久以前,有一位王子因為魔咒被變成了青蛙,需要一個公主的吻才能解除但是過了很久都沒有人願意吻他,直到有一天他終於遇見了一位公主並告訴她,他需要公主的吻才能變回王子的樣貌,而且會立刻取她然後這位公主就高興的親了青蛙並滿心期待一個又高又帥的王子來取她,萬萬沒有想到王子卻變成了一個老頭子公主馬上嚇得拔腿就
avatar
劉徐淵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