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馬桶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一個人生活的第二週某一天,刷馬桶的時候發現內圈凹槽很黑。心想,原來前室友一直都沒有深層清潔,好髒。這幾天生理期來腰痠,很想放棄刷洗,心想反正也這麼用了馬桶兩年,閉著眼睛再過幾天沒關係吧?
最後,還是過不了自己那關,我恨死自己只要看到問題就無法不處理,心裡就像有根刺一樣。用平常慣用的馬桶刷拼了命往凹槽又摳又刷,低頭一看還是黑的。看來不出動雙手是無法的。走出廁所,準備好菜瓜布/清潔劑/手套。再衝進廁所,蹲著開始刷洗黑黑的凹槽。
只是刷洗範圍越來越大,心裡納悶怎麼以前都沒刷乾淨?結果最後花了半小時在清兩年都沒有被認真刷洗的馬桶。而且,乾淨依然未達標。心裡好焦躁,看到問題不馬上解決我會睡不著,會一直想一直想....
為了不要被這件事煩惱,我打開記事本,寫下牙刷跟拋棄式手套的購買清單。總覺得剩下的細節髒污,不用牙刷是無法的。拜託請不要覺得我瘋狂,我連馬桶蓋接合處都用棉花棒跟牙籤清過了,那邊很髒的啊!!!
最後想起了清潔劑。
家裡的清潔劑似乎不夠清理這兩年沒被好好對待的馬桶,又想起昨天失心瘋買了檸檬酸噴霧,趕快上網查能不能刷馬桶呢?結果看到一堆客戶好評,還說尿垢都刷起來的,馬桶還芬芳到不用關廁所門(到底以前有多臭)。
看完大家佳評如潮,我安心了。接下來就是忍個兩三天,等檸檬酸噴霧到貨,加上傍晚去採購的手套跟牙刷,希望馬桶回到初次相遇時的潔白亮麗。
其實,我覺得室友對馬桶的清潔程度可以滿足很多數人。兩人同居時,我常常有很多抱怨。分居後,開始懷疑其實是我不合群吧?是我特立獨行吧?但總之,是不適合住一起了。對他對我,壓力都很大。
現在一個人,說不會孤獨是騙人的,常常在心裡很多想法,但是沒有人可以說。但若要我回到當初兩人同住一屋簷下的狀態,那我還是孤獨點好了。不是不愛不喜歡了,就是明白了自己適合一個人住,一個人打理生活。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