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道菜:自製紹興醉雞胸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醉雞胸
前幾天朋友跟我聊天的時候,說:妳太太有一個優點,她不會要求妳一定要出去上班。
當下因為聊天氣氛愉快,我略過了心中那一絲絲的不滑順感。就好像吃蘆筍時,不心吃到一點沒去掉的纖維那樣。應該是對的,但有一絲絲不對,應該保持對的,但就不是那樣子的。
這件事一直像咀嚼在嘴裡沒吐掉的蘆筍絲,梗在我心裡好幾天。就在蘆筍絲都要咀嚼到卡進牙縫裡的時候,好像明白怎麼一回事了。
從來沒有人說,
「妳一定是一個秤職的家庭主婦以及伴侶的後盾,妳太太才認同妳不需要出去工作的。」
所有的功勞,都是那個拿錢回家的人的功勞。
當我做了營養均衡的晚餐,是拿錢回家的人的功勞。當我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是拿錢回家的人的功勞。當我陪他聊天排解工作壓力,是拿錢回家的人的功勞。當我處理家裡所有的瑣事時,是拿錢回家的人的功勞。
有時候想想,我也去賺錢好了。但,
太太就沒有營養均衡的餐點,我擔心這樣下去她的壓力胖只會更加狂妄,似乎還沒有打算為了自己的社會地位縮短她的壽命。家裡會亂七八糟、佈滿灰塵,呼吸著不好的室內空氣,一起過敏一起難受。當她需要跟我聊天排解壓力的時候,我大概只因為工作太累而翻身就睡,誰來陪伴她呢?然後我們就每天上班下班,找時間處理已經過期的帳單、忘記吃而壞掉的食物、過期一年的醬料等等。
算了,就套一句太太不知道在貶低還是恭維我的話。
「妳在家當後盾的價值,比妳拿回來的薪水,價值更高。」
前陣子買了電子壓力鍋,竟然可以做舒肥雞,自以為是的調了醉雞料,結果並不怎麼樣。看過無數食譜,有時候可以自作主張,有時候真不可以。下次還是買無骨雞腿肉來做醉雞好了!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