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選擇當壞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先來講一個近期專案上遇到的小故事。

故事

某一天,在更新了App版本後,陸續開始有客訴反應,某個回饋點數的機制,並未執行,但並非是全部人都發生,於是乎當下依照維護的SOP,將問題反映給廠商的維運團隊,讓他們查找問題。
後來發現是iOS版本一直出現類似問題,我自己反覆測試的狀況下,發現是iOS在這個功能出現問題,沒有紀錄相關帳號,導致點數沒有回饋,當下是周五晚上六點,是廠商下班的時間。
我意識到這是個嚴重的問題,尤其接下來是六日,DAU會上升,如果沒有處理這個問題,那接下來只有越來越多的客訴反應,若是反應到更上層的長官那邊,那接下來只有我直屬長官,在假日把我們和廠商一起call上來,討論怎麼收拾這個問題。
於是連忙發line到相關群組中,跟廠商PM說,但當下沒有讀line、打line電話也是,於是也找了對方的直屬長官,但也是沒有人接。
後來找有找到人,但對方表示他們下午有找到原因,跟我發現的原因是一樣的,但是否能周一在處理,我回覆不行,六日會出問題,請他們先修正;再推一版去覆蓋現在的版本,或者由中台直接做資料處理,對方表示先找工程師討論看看,就沒有回覆了。
備註:當App出現問題時,通常的修正方式是,再推一版新的版本上去,除非資料可以由中台修正。
經過了半個小時,對方仍沒有回覆做法,因為接近晚上七點,此刻user開始變多,人流量起來了,此刻我內心的想法是,這個問題不能拖,必須得趕快解決,寧可讓工程師晚點下班,不然就是六日線上見
於是,我在line上留下這樣一段話
我需要回覆,不然我只好當壞人了
言下之意,我就是要先報告我長官,並且直接找對方的老闆(公司的老闆),通常這樣做之後,不論幾點都可以獲得廠商立刻的支援,這樣子的狀況這一年半其實很少出現。而後對方也馬上已讀訊息&回覆,並和我們這邊線上cancall,同步一下處理方式和做法。
此問題在晚上9點左右處理完畢,並且測試成功&緊急送審,同時在凌晨1點審查過關,快速發布新版本。
最後六日過去,雖然還是有少許客訴,但只有一兩起而已,請客服同仁用人工補點的方式處理掉了,沒有出現大量客速的狀況。

結語

在執行專案的時候,總是會遇到許多需要抉擇的時候,當App DAU越高的時候,任何一個嚴重的錯誤,只會讓這些流量不滿、進而不再使用這個App,市場這麼大,類似的App多的是,客人有別的選擇,不一定要留在這邊。
我不認為自己溝通的方式是對的,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只是在當下為了盡速止血,所做我認為最有效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做得到和做不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故意忘記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接的注意事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甲方的反反覆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次,我要「愧疚」還是「陪伴」?讓真實的陪伴取代想像的愧疚。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27
    這次我們一起淋雨那天的雨很大,我可以清楚的看見你的左側襯衫的肩膀處浸透,你似是毫無察覺,但當我把傘骨推向你,你將手上的那把傘向我傾斜。
    Thumbnail
    avatar
    楊書嶫
    2024-02-05
    塔羅占卜:我這次的選擇是正確的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我這次的選擇是正確的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力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8-09
    這次總統大選,我不敢選郭董了,但我希望下次我能選他 上次我可以為了郭董,藍綠都不選,但這次我卻不敢選郭董。 喔,台灣人始終不敢承認,目前兩岸的問題從不是卡在哪一個黨上面。 而只是很單純的卡在[習近平]上面。 這頑固的人,別說國內的大佬們都不敢對他講話了,美國更是方法百出,也無法阻止他的行為。 他越是想[權力鞏固],就會激發[國內矛盾] 他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3-07-29
    這次,我們真的專訪到了巴特勒 關於只關籃要專訪巴特勒這件事,很多朋友大概之前已經知道了,因為我們向粉絲收集了幾個問題,在這次的專訪裡也都問到了,也算我們幫粉絲和巴特勒完成了一個小小的互動。 說起來,這還是只關籃第一次專訪這麼大牌的球星,我們也很幸運,在北京站四家採訪巴特勒的媒體裡,我們是唯一的自媒體,終於從“小作坊”往前邁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21
    〈僵局〉:救或不救?我不是李龍第,我選擇留在人間迴避有別於〈我愛黑眼珠〉裡直面處境、勇敢做出選擇的李龍第,〈僵局〉裡的主角鍾選擇「迴避」。這樣的選擇有什麼問題?這是我們可以進一步思考的。本文分別就「空間」、「時間」和「人間」切入,闡釋作品中的主角鍾如何困於空間、時間與世俗的人間,以致迴避了大任務後,不得不著面對人生的僵局。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2-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音樂選擇】這真的是罵人的話?林海峰《返鄉下耕田啦你》對!就是這種久違了的即興和清新,根本不需要加入華麗的歌唱技巧,林海峰最直白的聲線,加上逗趣的歌詞,洗滌我們的心靈,沖去我們滿身的泥濘,在我們的心房裡深耕細作,種下快活的種子。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2-09
    當人人為我,我也可以為人人的時候到了,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前兩天因為台灣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數目攀升,一個週末彷彿隔出了兩個世界,一個是一年多以來相較於世界其他各國,彷彿是平行時空的正常生活樣態,另一個是超市貨架跟街道同樣空蕩,焦慮和不安滿溢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