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故意忘記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PM,被事情追著跑是必然的

理所當然

當然不只是PM,任何的職位都有可能帶入其中,工程師、行銷、維運、客服、設計等等,都可以將其職位名稱帶入其中,這是一個人要當多個人使用的時代,不論公司大或小。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玩法、小公司有小公司的變化,權衡之下為了利潤、為了錢,那人力精簡是一種必要的手段,甚至是拿來向外頭稱讚手下能幹的方式。
"我們家某某部門,人很少,卻能帶來很大的業績,這樣多厲害啊"
講久了,就變成一種理所當然。

必然

在一開始初當PM,接到這麼多事情的我,傻傻的一件一件依照順序去做,每一件都不敢忘記,每一件都依照先找我的人,然後先處理。
事情少的時候,當然沒有問題,都能一件件處理完畢。
事情一多的時候,那就糟糕了,身為杞人憂天型的PM,每多一件需要處理的事情,腦子就多了一股壓力,反反覆覆多了,整個人壓力大,就沒有了耐心,對工作充滿厭惡。

重要的事情先處理

俗話說,要確認一個人是否適合當PM,就是先把他變成PM,讓他直接上戰場廝殺,三個月後沒有死,那他就應該適合當PM。
當然並非撐過三個月,就證明自己適合當某個職位,像我也是在待過兩家公司當過PM後,在現在這家公司,才開始慢慢有了順手的感覺,先前也是吃了不守苦頭。
重要的事情先做,不重要的事情慢慢做
在決定使用這個守則之際,我也開始定義何謂重要的事情。
  1. 直屬老闆交代的事情
  2. 直屬老闆的直屬老闆交代的事情
  3. 公司高階主管/公司交代的事情
  4. 其他
用了這個方式後,心中那些因為事情做不完的壓力,也隨著因為重點有先處理,老闆也就很少挑毛病,壓力也就少了多。
最後,我只想對有些user說,抱歉,你的事情我是不小心忘了,沒有回覆你。
因為你的優先權真的比較低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我不是故意的!成人也有ADHD】心得:挑戰不會消失,但可以積極面對作者黃隆正是位精神科醫師,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大眾更瞭解成人ADHD,並分享成人ADHD的特質和處理方法。
    avatar
    灰寒
    2024-03-26
    【書籍:我不是故意發脾氣】作者用親身經歷告訴我們自閉症者的焦慮與崩潰這本書可以告訴我們什麼事? 自閉症者對事物安排的執著。 認識崩潰和鬧脾氣的不同。 如何因應崩潰和鬧脾氣。
    avatar
    灰寒
    2024-03-14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這麼做一定有需求未滿足」在面對孩子的「不良行為」時,父母要練習先說兩句話:「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這麼做一定有需求未滿足」。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12
    我不是故意的這兩天聽到一名資深志工親身故事分享,遂也聯想起自己的母親也有一段類似故事。因為都是親身經歷,所以想與大家分享,也算是一個因緣。 這名志工姓羅,小時候曾在樹林裡抓到一條蛇,他用童軍繩綁住蛇的頭部一路晃回家。那時候家家戶戶物資普遍貧乏,羅姓人家貪口慾,當場就將奄奄一息的蛇剝皮煮湯,每個人都吃得津津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2-05
    2022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 ——「海廢不是故意的」團隊「海廢不是故意的」團隊中的成員說,小魚上次在 Young spikes 中鼓勵他參加 Young Lions,兩年後終於參加了XD。很高興他們終於參加比賽,並提出了美到小魚本來以為是去買素材的作品。(文中有提到素材怎麼來的喔!)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22-01-07
    我認知的健康不是健康?|《吃的營養科學觀》- 圓夢營養筆記 - 1有些女性,平時看起來很健康自在,但是經痛起來要他的命,也要別人命? 有些男性,看起來壯碩堅挺,但是鼻子過敏容易感冒、黑眼圈很重。 有些孩子,玩起來開心歡樂,但是要他靜下心來,卻靜不下來。 我們都以為,沒有大病就是健康,但其實慢性病正悄悄的奪去我們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07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4.暗潮 (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別人辦事現場的34.暗潮 (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別人辦事現場的……   「這樣安全嗎?」馬凡不禁有點擔心,「要是失控的話……」   「這本來就是各國彰顯國力的比賽,一點風險都沒有是不可能的。」謝君憐說,「何況報酬十分豐厚。」   對了,慕容蘭說過優勝者是可以得到金子的,價值一座城。   「那觀眾呢?」馬凡小心
    avatar
    火火
    2021-08-06
    我的存在重要嗎?來自"我不是李庚羲的第五十八集"_podcast筆記生命意義是什麼呢?   生命意義來自"力量"與"份量",主講者以書中的內容定義這兩個詞語,力量,就是我自己的能力;份量,我在這個世界的重要性,力量與份量會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 動手在"力量"與"份量"旁寫下自己的註解吧!   主講者試著讓我們一起互動與思考,主講者分享了他自己的"力量"註解:
    avatar
    菜青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