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想/早餐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記憶果然有時不太可靠,太遙遠的記憶會融合成一個概念,許多細節都已經不再清晰,剩下的是朦朧的場景跟模糊的人影,還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話語。
上一次見到J跟B應該是好幾個月前吧,但被問到的時候,總會不小心脫口而出:「欸,根本好幾年沒見面了吧!」然後被拆穿的時候只好尷尬的笑,笑得就像十幾年沒見面的朋友一樣。
我們約在某個早餐店,我點了一個蘿蔔糕,B點了一個鮪魚蛋吐司,我們都喝了綠豆沙牛奶,有點太淡。J把做好的餐點送了上來,因為他是早餐店老闆,算是第二代,但一問之下才發現薪水比在隔壁的超商打工還少,賺的大部分錢就像父母過年時的承諾一樣,都被幫忙存起來了。
一邊吃著早餐,偶爾聊聊近況,包括工作、感情、人生,聊的淺淺的但卻有裂痕的那種,總以為自己小心翼翼說話不想引起對方不適,但就是有那麼幾句話見縫插針,然後每針都能見血。
我說也許我想轉行,想找找有沒有兼差可以先做,J的表情諷刺,然後訕笑的說:「想?只有想?找到了沒?」我有點驚訝,因為在自己腦海中的想法都是傑作。說完後J又毫不在意的去接待了下一組客人。我有點緊張,因為有時我的確太沉溺在裡面了。
回家時,我跟B站在機車旁,稍微說了一些其他的近況,包括不能碰觸的部分。B是個感性的人,他也告訴了我他與他的事情,然後眼眶泛淚。跨上機車之前,B只笑著告訴我:「先對自己好,才能對別人好。」我發誓我在書上、手機上、網路上看了一百次這句話,但第一次覺得我真的該對自己好一點,例如到一個晴天的地方,淋一場雨,生場大病後有點過敏的痊癒,喝瓶啤酒後跟自己道聲晚安好好睡覺,也要好好吃飯。
差點忘記,我的蘿蔔糕應該是有加蛋的,但也沒關係。
Abobi
Abobi
像我這樣的人,在這樣的時代和環境,沒有餓死已算萬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