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的開始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俄烏衝突.石油飆破7年新高.升息影響
九天連假後收到持續收到國際市場上的資訊
想起剛進公司時當時某位不受歡迎的主管(這類主管通常是向上管理特別好.向下
管理很差的主管)當時週會所說的一句,我卻記得非常清楚:世界不會因為春節而停
下來,當時的此高階主管是要說給在場的老闆聽,說他在春節時也心繫公事,對當時
還是小毛頭的我是蠻印象深刻,確實,在春節這段期間或許有許多人都放下工作(可
能有1.20億人口吧,夠多吧),但卻有其另2/3的人仍繼續運轉著日常
年假期間雖然身體是非常放鬆地享受假期,頭腦卻仍很精實的運轉著,許多周邊的人
都只記得今天初幾卻忘了當天禮拜幾,對於我來說,我卻很享受每晚美股的開盤,除
了這1-2年養起的習慣外,也多少讓自己可以多關心國際情勢,以對工作上的思考有
所幫助.
對於年前收到大筆的年終獎金(對我而言),也早早計畫將其2/3投入股市,以達到
未來的F.I.R.E.的生活,當然對於FIRE的生活自己也是懵懵懂懂卻也不想那麼多,
畢竟先設立起這短中期目標也是第一步.其他的地慢慢再建構起來.
回到現實上,從放假回到工作已近兩個禮拜,許多計畫仍照當初進行著,似乎也沒甚
麼需要特別擔心,難免也把心思放在千里之外的俄烏衝突,對我而言,一直不願意說
是俄烏戰爭的原因,是想這年代的人還希望戰爭嗎?想要達到的政治目的一定要靠
戰爭嗎?戰爭對於參與戰爭的國家可能要花10-20年去恢復元氣,有甚麼深仇大恨
或愛恨糾葛一定要用武力解決,更何況是數十年或百年來留下的歷史包袱.所以打從
一開始我便不覺得會變成戰爭,也希望不要,但內心卻有那麼一點點的惡魔思想認為
這世界若要有甚麼大改變,或許就是透過戰爭來做重新洗牌了.
Anyway,2022年剛開始,希望一切仍往正向走,若是走錯了希望自己能快速導正,
保持自身的彈性一直是我對這社會的武器,也覺得是我的優勢,Keep going and
fighting!
蓋茲大叔
蓋茲大叔
即將邁入40歲大叔的自白! Roadie/玩具宅/存骨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