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人生的難題,有時只需要換一個選擇就行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跳過傘嗎?沒有沒關係,因為我也是,不過各位可以想像一下,站在機門口的那一刻,是個跳與不跳的重要選擇,如果是你,感受會是如何呢?讓我與你分享,我從一位傘兵朋友的跳傘經驗裡所學到的人生啟發。

機門口的選擇

以前有個傘兵的朋友與我分享過跳傘的經驗,在執行跳傘任務之前,需要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訓練,過程很辛苦,往往一個動作需要反覆練上數百變,甚至更多,還要忍受不斷被責罵的過程,可真是苦不堪言。
到了執行跳傘任務的當天,原本信心滿滿的他,站在機門口後卻怕得要死,但又不能不跳,在害怕與無奈的情況下,最後還是跳了下去。
我問:「你是怎麼克服害怕,然後跳下去?」
他說:「雖然很害怕,但如果一直拖下去不跳會被長官罵翻,我只能選擇跳。」
接著說:「我意識到這時後的情況,已經不是害不害怕的問題了,而是會不會影響到整個部隊的人。」
最後說:「而且真的跳下去之後才發現,害怕的感覺只有一開始,後面的過程!超!好!玩。」

人生的機門口

多數時候,我們在面對人生的問題時,往往容易聚焦那些令我們害怕的事情上,導致我們停滯不前。
有趣的是,有時解決問題的方式,往往只需要做出另一個選擇就好,選擇換一個觀點就行。
就像我那位傘兵的朋友一樣,站在機門口前所做的選擇,就是從聚焦自己的害怕,轉換到如果不跳會被罵翻這件事情上。
雖然他跳下去之後依舊害怕,但至少他跳了,完成了,而且還發現跳傘這件事其實超好玩的,猶如發現了人生中的驚喜一樣。
回到我們的人生,面對問題而感到害怕時,嘗試做出另一個選擇,選擇另一個可行的觀點,或許會發現問題其實沒有想像中來得嚴重。
雖然做出另一個選擇之後,過程可能還是會感到緊張或害怕,但以大方向來說至少我們往前跨出一步了,不在只是站在機門口猶豫不決。
解決人生的難題,有時只需要換一個選擇就行,希望這篇內容能協助你在下一次面對問題時,能領導自己獲得不同的思考方式,做出不同的選擇。
我是Kai.You Know That

你好我是楷富,一名健身產業的教練、講師與品牌顧問。
在這裡,我將用文字與你閒聊人生中的大小事,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與分享喔;如果想了解關於教練工作的大小事,歡迎點擊下方連結閱讀「運動教練學」系列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你好我是楷富,一名健身教練、播客與部落客。如果你對於「人生」這件事有著著迷的探索,邀請你「追蹤」我,讓我陪你一「閒聊人生」中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