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夜晚奔去 YOASOBI 小說集》文摘(上)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錄

第一章

《向夜晚奔去》/「夜に駆ける」的原作《桑納托斯的誘惑》/タナトスの誘惑

故事講述男主角試圖阻止精神上被逼到絕境的女孩子,之後兩人開始在一起,每次他都會收到女生想自殺的訊息,直到最後他才發現原來每次女生傳訊息給他是希望能找個伴一起離開這個世界。
我誕生自你心中「想死」的意念,是個僅僅映在你眼中的幻覺罷了
我的工作,就是要將你殺死
每當妳試圖自殺的時候總是會把我叫來,並不是因為希望我拯救妳。
妳是希望把我一起帶走啊。
這女孩,就是對我來說的「死神」了。
在小說中點出女生其實只是男主角想像出來的,只是為了讓他完成死亡的願望而已。
ikura是站在男生的角度來唱這首歌的,這首歌反映出現代年輕世代被社會現實壓抑,因此藉由創造出另一個理想中的自己而得以得到抒發。
這首歌也點出了當我們看到別人有難時習慣伸出援手,但有時卻未量力而為,因此反而最後受傷的是自己,因此與人保持距離的相處才是最美好的。

第二章

《重現夢境花》/「あの夢をなぞって」的原作《夢之水滴與星之花》

以いしき蒼太所著的夢の雫と星の花,故事跟預知夢有關,強調出青春的瀟灑與戀愛苦澀的心情,這也是故事內容最豐富的一首歌。

第三章

《或許》/「たぶん」 的原作《或許》(しなの 著)

原作小說描述「男女分手」這樣貼近日常主題的短篇作品。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原為同居情侶,然而在生活上產生磨擦而導致沒有辦法走下去,男生搬離了同居的住處,而女生則在充滿快樂回憶的房子裡開始幻想一個「或許」會發生的情境。

第四章

《安可》/「アンコール 的原作《世界末日與別離之歌》(水上下波 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6內容數
本專題探討為何烏俄戰爭會爆發? 西方的制裁是否有效? 德國為什麼遲遲無法拒絕來自俄羅斯的石油及天然氣? 中國和俄羅斯之間是什麼關係?和烏克蘭又是什麼關係? 中國對烏俄戰爭採取的應對方法是什麼? 未來的外交該怎麼做才能和歐洲地區有深厚的友誼關係? 烏俄戰爭造成的烏克蘭難民危機 回顧敘利亞內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