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履歷---找兼職真的不難---EP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 各位。我寫了2次履歷,這兩次我都覺得不怎麼理想。第一次,幸運的被貴人發現。但是,人生不是只有貴人,更多的是看不到你的亮點就把你的履歷丟到垃圾筒的人資。不是說那種人資不好,這種人資反而為公司擋下連最初階的履歷都不會寫的小毛頭。對,我說的就是第二次的經驗。
雖然我本來就是不太會寫履歷的小毛頭,不過經歷了這兩次的撰寫,文筆也變得更加流暢,也變得更能抓到對方人資的心理了。是時候檢討我之前種種NG的行徑,並且為了迎向新的兼職而努力了。
今天我將檢討前兩次的好與壞,明天我將撰寫新的一篇履歷,投遞至某個寫手機構,如果能上就好了。
1.自營業的情況(創作者即HR)
我先試寫了2000字左右的文案(真的超級爛,有機會的話我在YT直播修稿),再用1000字提出對於這個兼職的看法+自傳(因為當時沒有任何技能所以只有附上日文能力)。或許是誠意感動了他,也或許是他只是一時的推託之詞,總之,我被介紹到了新的老闆那裡。(成功)
2.大公司的情況(專門的HR)
我首先展示了我之前的作品集,新作品的大綱(按照他們的格式)。因為是同業,所以我寫的比較簡潔,不過他們是做資訊傳播的,一看到我的大鋼,連試寫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因為題材不同、過於簡潔等理由給拒絕了。(失敗)
我從上面兩個經驗中可以獲得什麼呢,誠意>實力。只要你真的有心想要應徵,絕對不能擺架子(除非對方挖角)。不然,口氣謙卑一點,資訊多給一點,將他們需要的人格特質往自己臉上貼,不要吝嗇用冗詞贅字。你講得越明確就越不會造成誤會,最好是給身邊可以信任(但不要太了解你)的人看一輪,如果一般的人都看得懂的話,那就不用擔心HR看不懂的問題了。
今天寫得很雜,不過謝謝大家,明天實戰應該會將每一句的作用強調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廚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傳---大學申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林口尋找完美視力伴侶我的明曜眼鏡體驗天氣總是宜人、城市悠閒度恰好的台中,無論是藝文、文創、田野、親子等各種旅遊需求皆能被滿足,這篇帶大家去逛市集、拍花海,不久後的春節元宵燈會旅行也可以先規劃起來。 外埔忘憂谷油菜花 被稱為台中版伯朗大道,望眼無際的稻田,宛若拚布,稻田中央有輛學校巴士,成為富有童話風格的一景。此時正是外埔忘憂谷
    avatar
    玫瑰刺客
    2024-02-05
    27|業力伴侶會不會也是我的雙生呢?在Xye的個案諮詢中,有過一個案例,她堅信曾經傷害自己的業力伴侶是自己的雙生火焰而至今依然不願意從這種毒性關係中抽離。還有一個個案因為羨慕雙生的靈性關係,而糾纏他人,導致了業力糾葛的產生。 這些個案誤認為某些毒性關係是他們的雙生,主要是因為他們在這些關係中經歷了類似雙生的特徵。例如,他們可能頻繁地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8-13
    大家好 這是我的履歷我的人生有七張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四張來自同一位訟棍的妨害名譽,一張親戚爭產告海外的我刑事竊佔,還有涉嫌潑蔣中正銅像油漆的毀損罪,最後是一個涉犯個資法的案件。
    Thumbnail
    avatar
    杜芬疏失博士
    2023-07-03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為什麼我找不到另一半偶然聽到podcast聊天內容在討論「為什麼我找不到另一半」。 回想那些年的相親日子,經歷了以下心路歷程... 【階段一: 質疑上天】 數學都可以計算出答案了,有「X變因」就產出「Y結果」的公式了,到底為什麼我找不到另一半? 我的X是什麼? 原因在哪? 月老肯定算錯了。 【階段二: 開始檢討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2-01-27
    求職前, 更新履歷不是第一件要做的事履歷的確非常重要, 它擔當著贏取面試入場券的工作。正因為它這麼重要, 我們不應該不經思考就下手改它。 我想你會問: 那麼更新履歷前到底要思考什麼? 我的答案是: 要先想清楚自己的求職動機, 這才是求職前第一件需要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1-12-30
    在家兼職哪裡找?疫情期間不能不知的週轉撇步新冠肺炎疫情越趨嚴重,許多公司被迫暫時歇業、停業,失業的你要如何幫自己增加收入?存款不夠時可以找誰借錢撐一下?一篇通通告訴你。 找工作小心詐騙 因為疫情出現更多在家就能做的工作,較常見的像是社群小編、部落客、剪輯影片等等,網路或報紙廣告還會出現一種,標榜只要有手機、有網路就能做的工作,一天鬆鬆月
    Thumbnail
    avatar
    好貸誌
    2021-05-24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14─禁言(李舟:不是我的錯!誰叫你光天化日之下脫人衣服?!   幾天下來,風平浪靜,彷彿跟謝君憐說的一樣,異獸吃飽了就不再攻擊了。   這天,趁著李舟出去探險時,馬凡悄悄問謝君憐:「能不能透露一下,那些動手的人都有誰?以後也好離遠些。」   「大秦人。」謝君憐說,「偶爾也有其他人。」   「不是吧……」馬凡苦了一張臉,「這還怎麼分啊?」   「你不去招惹麻
    avatar
    火火
    2021-02-06
    學歷真的會影響找工作嗎?不知道是否有人有過類似的感受,向心儀的企業或者崗位投遞簡歷,但總是接不到面試通知。這個時候,就會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學歷不夠亮眼呢? 人生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無意義的。學歷,作為一個求職者在學習階段的最終成果呈現,對職業發展是有效的敲門磚。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