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2為什麼我們很難接受自己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認為,如果我們足夠懲罰自己,我們就會改變。”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無條件地接受自己是困難的,因為這說明我們必須放棄幻想,我們誤以為只要用消極的想法懲罰自己,我們就會改變。
就好像我們認為可以通過說這樣的話攻擊自己令自己改變:
"我不正常,因為我很安靜。"
"如果我沒有很多朋友和“積極”的社交生活,我就有問題。"
"我是一個失敗者。"

我們堅信通過自責我們將可以變成受歡迎的人,得到別人的愛。事實上,我們越是對自己大喊“振作起來”、“擺脫困境”或“變得堅強”,我們就越焦慮。我們內心受驚的小孩不會做出積極的反應。
相反,我們需要想辦法接受自己焦慮的部分,握住自己的手,輕輕地說:“你沒事,你會沒事的。”
我們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接納。不是我們聽到一兩次的批評,而是我們從許多不同的來源一遍又一遍地聽到這些對我們的批評,這些負面信息轟炸著我們,而且我們從不停止質疑它們的真實性,最終我們內化了這種缺陷的感覺。讓你不相信自己值得接受,至少現在不值得。
就像一個女人在減掉 30 磅之前將自己的生活擱置一旁,我們為自我接納設定了條件。我們對自己說:
"如果我能在下個月完成那個演講,也許我會對自己感覺良好。"
"如果我鼓起勇氣約課堂上的那個人出去約會,也許我會對自己感覺良好。"
"如果我得到那個晉升,也許我會對自己感覺良好。"
你對自己設置了哪些類型的條件?你接受今天的自己嗎?或者你覺得你必須改變才能接受自己?

每個人活在世上也值得被愛,不要讓別人控制你快樂的權利,如果你對擁抱自己建立快樂有困惑,或許這本書可以為你提供幫助
你值得擁有快樂

請記住,接受並不意味著您放棄並且不再嘗試。相反,這意味著您正在現實地看待自己和您的情況。當然,我想在生活的某些方面努力,隨著我不斷重新學習,停止批評自己感知到的缺陷,那麼朝著改變努力就會容易得多。
自我接受的另一個最大的障礙,是相信我們在對抗某事時擁有掌控權。東方哲學強調“順其自然”,順勢而為而不是逆勢而行。這種思維方式的轉變可能令人恐懼,因為我們似乎正在放棄控制,感覺是一種可怕的失控。
然而實際上,我們並沒有輸。相反,我們正在獲得巨大的力量,不是通過讓別人決定我們的價值來放棄自己的力量,而是對自己說:“我今天接受自己,完全是我的樣子。”
通過放棄控制,我們才獲得了控制。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